太平角滨海步行道贯通了 终于能沿着海一路溜着弯儿

2018-04-28 10:52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4月28日消息  日前,市南区太平角滨海步行道全面完工。太平角步行道西起太平角一路,东至第三海水浴场,位于市南区滨海步行道的中心位置,连接着市南西部老城区与东部新城区。

  太平角步行道全长约1600米,此区域属于典型的基岩海岸,自然景观资源极其丰富,周边海水清澈见底。为了让市民能有更好步行体验,市南区不断优化设计方案,确保步行道沿自然海岸线伸展,通过对原有土路改造,利用石材、防腐木铺装地面,并沿着步行道内侧设置围护栅栏并栽植隔离绿化带,突出自然风格,最大限度保护了现存的自然红礁石以及原有自然风貌,在保持原生态基础上散发出时尚的气息。站在太平角滨海步行道上,向东可遥望五四广场、奥帆中心、写字楼及雕塑群,体会鳞次栉比、高楼林立的时尚气息;向西可远眺八大关风景区,感受红瓦绿树、碧海蓝天的老城魅力。从太平角回望整个青岛城区,新城与老城风貌特色鲜明、对比强烈,是整个滨海旅游步行道的点睛之笔。

  太平角滨海步行道贯通后,小青岛到燕儿岛公园这一前海12公里长海岸线完全打通,此次贯通相较于经济效益,民生意义、社会效益的影响更加深远。它为市民提供了更加广阔的公共活动空间,休闲、健身、慢跑、观光等多功能时尚活动融为一体,在此人们不仅能看到青岛市的过去与未来,更能触摸到这个城市的活力与激情,切身体会到市南区的时尚魅力。

  记者 孙贴静

   [编辑: 王春雪]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青岛 步行道 市南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