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赴人民日报社开展党员学习教育活动

2018-04-29 20:10   来源: 中国人民大学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原标题: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赴人民日报社开展党员学习教育活动

  4月18日,中国人民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吴付来率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代表团前往人民日报社开展党员学习教育活动。学院党委副书记吉昌华、各教师以及学生支部书记、部分师生党员代表以及“青马英才”厚重人才成长支持计划项目成员等50余人一同前往。人民日报社对外交流合作部副主任徐波等相关负责人陪同参观。

  师生代表团先后参观了人民日报“中央厨房”、新媒体中心、人民网和《人民论坛》杂志社,并与报社工作人员进行深入交流。

  



  在人民日报“中央厨房”,师生代表团参观了报社编辑工作室、融媒体工作室、小型多功能室和工作区,并听取了人民日报“中央厨房”组织架构、运行流程和应对突发重大报道等工作情况。据介绍,人民日报“中央厨房”是全流程打通、完整的媒体融合平台和体系,自2015年“两会”报道开始试行以来,在领导人高访、“9·3”阅兵、G20峰会等重大报道中发挥了重大作用,有效提升了人民日报的网络传播力和国际影响力。

  



  在人民日报新媒体中心,师生代表团深入了解了人民日报“两微两端”的运行情况,观看了互动新闻、微新闻、动新闻、可视化新闻和艺术化传播等各类新闻产品的展示,详细听取了新媒体中心大数据系统的介绍,并收看了用户实时数据、用户分析、新闻排行等信息,对如何有效运用大数据服务新闻传播有了直观的理解和体验。

  



  在人民网,工作人员详细介绍了人民日报和人民网的发展历史、主要职能、工作特色、人员构成等,并带领师生参观了演播厅等办公区域。人民网是《人民日报》建设的以新闻为主的大型网上信息交互平台,是国际互联网最大的综合性网络媒体之一,目前已经形成新闻采写、网络评论、在线访谈、社区互动、视频直播、移动发布互相配合的快速、权威、深度的全媒体报道形式,日常传播覆盖2.58亿人次,网民遍布210多个国家和地区。

  



  在《人民论坛》杂志社,贾立政总编辑等热情接待了学院师生一行。他全面介绍了《人民论坛》杂志社旗下期刊、网站特别是“人民智库”的发展情况。他表示,人民智库是人民日报社的重要智库平台,是人民论坛智库型政论传媒集团的全新发展形态,是党中央机关报发挥党治国理政的重要资源与重要手段的最新载体。他希望,双方能够发挥各自优势,在学术交流、智库建设等领域开展深入合作。

  



  吴付来对人民日报社长期以来对人民大学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人民大学与人民日报社有着共同的革命传统和深厚的友谊,双方在政策宣传、理论研究、学术交流、人才培养等多个领域有着良好的合作关系。他指出,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应发挥在马克思主义理论等学科教学研究方面的优势,认真学习人民日报社在新闻宣传、全媒体传播等方面的经验,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高举旗帜、引领导向,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团结人民、鼓舞士气,成风化人、凝心聚力,澄清谬误、明辨是非,联接中外、沟通世界”的“48字”方针,为传播马克思主义、扩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影响力、唱响“中国好声音”而不断努力。

  此次参观学习是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实践教学环节。近期,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以“教师党支部书记队伍建设年”为契机,通过集中宣讲、理论研讨、参观学习等方式深入开展教师党员学习教育活动。下一步,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将继续围绕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展相关党建工作。

   [编辑: 刘晓明]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