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内首次!青岛6000快递三轮车年底前"五统一"

2018-04-30 10:26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尹彦鑫 通讯员 栾心龙 报道 

  半岛都市报4月29日讯 4月29日,青岛市举办以“安全寄递,文明驾驶”为主题的邮政业交通安全教育宣传月活动,活动由市邮政管理局、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市快递行业协会共同主办。记者从活动中了解到,年底前青岛市快递行业协会将对所属全部6000余辆快递三轮车实施“五统一”,同时多部门将联合通过微信平台曝光寄递人员交通违法行为和不文明驾驶行为。

  据市快递行业协会秘书长韩立武介绍,“目前我们行业协会所属,青岛市内用于快递使用的三轮车数量为6000余辆,年底前我们将联合交警等部门对这6000多辆快递三轮车进行‘五统一’,逐步给快递行业从业者树立遵法守法的意识。”韩立武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这在山东省内尚属首次。

  “所谓的‘五统一’就是统一管理模式、统一车身样式、统一车辆编码、统一安装GPS定位、统一购买保险,实现五统一之后,我们将对查处的和接到群众举报落实准确无误的车辆以及驾驶员在微信平台上进行曝光,并通报给相关的企业,实现企业与交警部门的互动。”市交警支队秩序处副处长贺伟告诉记者,“同时,我们还在研究准备将存在违法数量较多且屡教不改的驾驶员列入企业黑名单,使这种快递员逐步被整个行业淘汰。”

  记者还了解到,规范快递三轮车后,交警部门将着力对送餐行业的二轮摩托车、电动车等进行规范。

   [编辑: 刘晓明]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青岛 快递三轮车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