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批新学校正在路上:君峰路中学规划建30个班

2018-05-03 07:01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郭振亮

  君峰路中学发布最新规划图、青岛市首家被动式建筑学校进入装修阶段、世园小学项目计划2019年底竣工、城阳七中扩建工程进入主体施工阶段……5月2日,半岛记者从市城乡建设委、市规划局了解到,青岛市一批教育配套设施建设有了新进展。同时市规划局发布了君峰路中学规划许可批前公示,根据规划方案,该中学规划建设30班,建成后将进一步完善李村中心商圈教育配套设施。

  新建学校>>

  君峰路中学规划方案出炉


  根据青岛市规划局发布的规划显示,君峰路中学规划建设项目位于李沧区华易示范小区以北、君峰路以西、京峰雅居小区以南、重庆花园小区以东。规划显示,君峰路中学规划建设为30个班。建成后,将进一步完善李村中心商圈教育配套设施,满足周边居民子女的就学需求。

  据了解,位于李沧区涞水路以南、东川路以西的世园小学项目土石方工程已接近尾声,预计2019年年底竣工。世园小学项目教学规模为60班制,预计招收2400名学生,项目建成后可极大缓解周边居民子女入学压力。

  青岛市首家被动式建筑学校——小水清沟村改造配套学校项目完成主体施工,进入装修阶段。小水清沟村改造配套学校位于市北区小水清沟村改造项目地块西北侧、周口路东侧、规划开平路南侧,周边为建筑小区及新建商圈。项目占地面积27784.3平方米,建筑面积约22752.57平方米,为24班小学、12班幼儿园设计。据了解,作为青岛市首家被动式建筑学校,通过独特的设计和建材应用,该被动式建筑能耗仅为普通建筑的1/8。小水清沟村改造配套学校项目主要采用高保温结构、高性能门窗和高效热交换装置,年耗能将控制在15千瓦时/平方米,较普通公建下降近九成。

  李沧区佛耳崖小学项目日前通过抗震设防专项审查。该项目位于李沧区合水路以南、灵川路以东、铜川路以西、赤水路以北,计划2018年5月开工、2019年6月竣工。该项目规划建设规模为30班,可容纳1350名学生,招生范围覆盖周边住宅小区。

  改扩建学校>>

  青岛实验初中综合楼竣工


  青岛市装配率最高的学校——城阳七中扩建工程完成基础及地下结构部分施工,进入主体施工阶段。城阳七中项目由中青建安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承建,位于青岛市城阳区棘洪滩街道,青岛市城阳区裕园六路以南、裕园七路以北、东侧为七中原校区、西侧为工业厂房,项目按照36班初级中学进行扩建。该工程项目主体为框架结构独立基础,其中教学楼、实验楼、食堂根据《装配式建筑评价标准》(GB/T 51129-2017)计算,装配率达到60%左右,是青岛市装配率最高的学校建设项目,也是青岛市推广装配式建筑的又一典型。据悉,该项目预计今年下半年完工交付使用,将为改善区域教育资源水平做出积极贡献。

  日前,山东省青岛实验初级中学综合楼通过竣工验收。据介绍,山东省青岛实验初级中学综合楼,坐落在太平路2号校区内。新建筑采用了德式建筑风格,与原有建筑群浑然一体,给美丽青岛增加了和谐的新符号。工程交付使用后,将为学生创造更好的学习生活环境。

  同时,青岛人民路第二小学改扩建工程主体完工,进入装饰阶段。该项目位于青岛市市北区人民路34号。项目总建筑面积10364.06平方米,其中,地上建筑面积9143.37平方米,地下车库建筑面积1220.69平方米。该项目按照12班规模进行扩建,项目建设内容包括教室、多功能厅、餐厅及其他辅助用房等,并配套建设车库、风雨操场及绿化配套工程。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