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新时代“五四”精神 热血青年撸袖献爱心

2018-05-04 16:17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5月4日消息  为迎接“五四”青年节的到来,弘扬“五四”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精神,展示青年爱心奉献、关爱社会的高尚品质和精神风貌,为弘扬“奉献、友爱、互助”的志愿服务精神,5月3日上午,市北区环卫二公司、青岛前湾集装箱码头公司联合青港物流公司、QQCTU、外轮理货等公司积极响应,撸袖献热血。

  

青岛港“聚青春热血 建世界一流海洋港口”无偿献血公益活动



  青岛港“聚青春热血 建世界一流海洋港口”无偿献血公益活动,短短两小时的时间,共计71人献血,献血量达24300毫升。

  上午9时许,爱心团体献血车停在前湾港区中控区域,青岛前湾集装箱码头公司联合青港物流公司、QQCTU、外轮理货等公司的各级职工在现场排起长队,参加青岛港“聚青春热血 建世界一流海洋港口”无偿献血公益活动。他们早早来到献血现场,排成了一条小长龙,依次填表、测量血压、化验、献血,现场洋溢着轻松、愉快的气氛,展现出青岛港青年人爱心奉献、关爱社会的高尚品质和精神风貌。青年员工90后的李建霆当天正好是生日,他已经累计献血1200毫升,今天在这特殊的日子里再次献血感觉非常有意义,他说:“作为青年人,献血既帮助了别人也帮助了自己,何乐而不为。”他再一次用自己的行动感召青年人参与无偿献血。青岛港团员青年怀着“捐血一袋,救人一命”爱的初心,用实际行动争做时代先锋的传播者,公司团委书记纷纷带头献血,前湾港区团组织负责人李炳奇书记说:“献血无损健康,却体现了我们青岛港人的真情,回报社会的一份责任,让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携手共筑我们健康的中国梦。”

  

市北区环卫二公司参与献血



  与此同时,市北区环卫二公司团支部联合青岛中央商务区管委会、市中心血站开展了“用热血送暖,为生命接力”主题无偿献血志愿活动。37位环卫职工撸袖献血,献血量达1.37万毫升。

  环卫公司广大团员青年以实际行动庆祝“五·四”青年节,经过前期宣传与号召,献血活动吸引了公司党员干部、团员青年、妇女代表,以及环卫新市民的踊跃参与。在环卫职工的感召下,热心市民也纷纷加入到献血队伍中,自愿为社会奉献出自己的一份爱心。为保障献血志愿活动的顺利开展和良好示范效应,中央商务区管委会提前给予安排了活动场地,并为“撸袖献爱心”的团员青年提供了牛奶、面包等补给食品。

  通讯员 戴梓宁 记者 孙贴静

   [编辑: 王君莉]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