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出新政促进产学研对接 将举办220场活动

2018-05-04 07:57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徐杰 报道

  半岛都市报5月3日讯 3日,记者从青岛市政府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近日,青岛市科技局印发了《2018年产学研对接专项行动方案》,着力打通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的“最后一公里”。

  根据该行动方案,青岛市将在全市举办7大板块220场产学研对接活动。进一步强化高校院所、科技企业产学研合作意识,推动一批重点企业与高校院所建立稳定合作关系,促成一批前景好、收益高的技术成果项目落地转化,力争全年签订各类技术合同超过4500项,实现年度技术合同交易额140亿元。

  其中,将围绕新一代信息技术、先进制造、生物医药、新能源、新材料等重点领域,通过专业大赛、洽谈对接、高峰论坛等形式,举办14场综合性科技成果交易活动;组织高校院所筛选一批具备产业化条件的科技成果,通过学术交流、项目路演、论坛研讨等形式,举办85场成果专题推介活动;发挥科技服务中介机构的“红娘”作用,广泛收集产学研合作的供需信息,组织21场高校院所与企业产学研用洽谈活动;立足解决企业转型升级中的关键和瓶颈技术问题,采取企业间合作或校企合作等形式,组织23场重点企业精准对接活动;通过政府间科技合作项目、中外联合技术研发等方式,利用国际技术转移大会系列活动、鳌山欧亚科技论坛、海外技术转移示范基地等平台,与美、德、英、俄等国家开展23场国际技术交流与合作活动等。

  青岛市科技局还将聚焦高新技术产业发展,全年开展不少于50次的科技招商活动,有针对性引进高端研发机构,集聚海内外高层次人才,培育发展新兴产业。发布会上,青岛市科技局还公布了五六月份即将举行的25场产学研对接活动的计划表。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产学研对接 青岛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