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康停摆三年恢复生产 济南人今夏又能吃到"爽"了

2018-05-06 11:52   来源: 齐鲁壹点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停摆三年的群康集团迎来重生。5月4日,伴随着机器的轰鸣声,济南人记忆中的“爽”牌冰糕、豆排等冷饮正式重新生产。5月8日,济南人就能在冷饮销售点重拾老味道了。

  “我们以委托代加工的形式生产了。”4日,群康集团董事长于宏昌告诉记者,言语中是兴奋和轻松。作为山东省冷食行业龙头企业、本地知名品牌企业,群康在过去三年经历了太多波折。群康停产,源于企业间贷款联保互保。群康实业公司为群康食品公司关联公司,两家公司由于互联互保导致资金链断裂,2015年被迫停产。

  经必要的司法程序,群康得到了喘息的机会,企业生产经营迎来转机,于宏昌透露,目前债务已经偿还了近一半。为迎接即将到来的销售旺季,群康委托淄博一家企业代为生产冷饮产品,“先期主要生产受认可度高的优势产品,共7个品种、4个类型。”这其中包括济南人心心念念的“爽”牌冰糕、豆排、甜筒、大奶块等。

  5月8日,这些产品将走上市场,人们在各大冷饮销售点就能买到“爽”。不过,目前的产量不算很大,主要在济南销售。“今夏预计销售额在1亿元左右。”于宏昌说,先期投入市场的产品还承担着维持品牌知晓度的重要“使命”。另外,群康此次对产品进行质量升级,加大了原料投入,加上成本压力加大,此番上市的产品价格有所上调,如“爽”由5毛提高为1元,甜筒由1元提高到2元。

  据悉,因城市建设需要,群康原位于大桥路的生产基地被拆迁,群康集团已经在唐王镇选好了占地百亩左右的新址,目前正在走前期手续,正式投入生产后预计年销售额将达到十亿元。“新厂房届时投入生产,群康将彻底实现涅槃重生。”于宏昌特别表示,企业的重生得益于许多方面的支持,尤其是济南法院做了大量细致工作,为保护当地品牌做出创新性的尝试,重振旗鼓的群康肩上的责任更重,将用心经营、回报社会。

  延伸报道:与债权人和解,群康起死回生

  2016年9月5日,济南市中级人民法院裁定受理上述两公司债权人破产清算申请。由于这起案件涉及本地知名企业,债权人多达840余户,债权总计8.2亿余元,因而备受关注。

  为让企业重获新生,济南中院指导管理人对广大债权人做了细致的解释劝导。2017年9月29日,济南中院组织召开济南群康食品有限公司、济南群康实业有限公司破产清算案第二次债权人会议,裁定对群康食品公司与群康实业公司实行合并破产清算,并同意两企业与债权人进行和解。债权人会议的圆满收官,标志着济南市第一个应债务人申请进入合并破产清算程序的案件和解成功,取得了重大阶段性成果。

  根据和解的主方案,向每户债权人偿还本息合计金额的75%,当天即有九成债权人表示同意。这给了群康喘息的机会。

  转自:大众网

   [编辑: 刘晓明]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济南 群康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