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好人:雷锋班组28年衣服里"捡钱"超400万

2018-05-07 08:11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雷锋班组”在进行复检工作。



  文/图 半岛全媒体记者 张彤 报道

  半岛都市报5月6日讯 “送去洁神干洗的衣服里竟然还有1000多元现金,我自己都不知道,幸亏被工作人员发现,还特意电话通知了我。”近日,城阳的李先生取回失而复得的现金后惊喜不已。

  位于棘洪滩街道的洁神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一个有着28年历史的民营企业,在这里有一个特殊的部门——“雷锋班组”。每天,都会有粗心的顾客把财物落在送洗衣物的口袋里,为避免造成损失,一旦在复检环节检查出口袋里有任何物品,员工都会对衣物和财物进行详细登记,并交由专人联系顾客或门店,及时归还顾客。28年来,共归还人民币400多万元,物品10万余件。

  在洁神,所有送到中央洗涤工厂的衣物,经过灭菌后都会先送入复检车间“雷锋班组”进行分类、检查。在复检过程中,工作人员经常发现有粗心的顾客将现金或其他物品落在衣物口袋中。针对顾客钱物遗落的现象,公司打造了一套规范的管理流程,专门建立返还顾客钱物交接程序,保证及时返还顾客。

  “在复检这个环节,每个人平均一天过手检查的衣服有几千件,在顾客口袋里检查出财物这样的事情几乎每天都在发生。”复检车间主任陈祥红说,自2005年来到洁神工作开始,一直坚守在复检车间的岗位上,“我来的时候,复检车间早就有了返还顾客财物的程序,我深受感染。”陈祥红边说着,边麻利地拿起一件大衣通过电脑扫描确认后,按照检查衣服的先后顺序,认真地查看口袋里是否有财物,衣服是否有破损等。

  采访当天,记者看到检查出的财物还真不少,现金、银行卡、就诊卡……工作人员详细登记,并及时联系顾客或者门店。“实际上,顾客将脏衣服送进门店时,工作人员会当面对衣服进行常规检查,但没有顾客允许,工作人员是不允许直接将手伸进衣服口袋的,往往有时财物会检查不出来。为了避免给顾客造成损失,我们的复检环节发挥了重要作用。”洁神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刘晓静说。

  2017年以来,复检车间先后从顾客口袋里检查出财物价值约20万元,大到贵重的金银首饰、数千元现金,小到一元硬币、收据凭证。面对金钱,每位员工都没有动心,第一时间登记,确保钱物及时如数归还顾客。为此,洁神党支部还授予复检车间“雷锋班组”称号,以表彰复检车间员工“手过千金,一尘不染”的崇高行为。

   [编辑: 刘晓明]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