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绪春:文化产业成推动寿光高质量发展新动能

2018-05-08 16:51   来源: 大众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大众网5月8日讯(记者 于明效)8日,以“坚定文化自信,建设文化名市”为主题的中国(寿光)文化产业博览会隆重开幕。寿光市委副书记、市长赵绪春在开幕式致辞中表示,文化产业正逐步成为推动寿光高质量发展的新动能,寿光市将充分利用好文博会平台,为实现乡村文化振兴、建设“文化名市”助力加油。

  赵绪春称,近年来,寿光市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潍坊市关于文化建设的部署要求,加快“文化名市”建设,全力壮大和繁荣文化产业,持续举办了市民文化艺术节、群众文艺大汇演等系列活动,极地海洋世界开门纳客,城市书房即将投用,汉文化产业园等19个项目被列为潍坊市“文化名市”建设支撑项目,文化产业正逐步成为推动寿光高质量发展的新动能。

  文博会作为菜博会举办期间的重要展会,已成为“农圣故里·文明寿光”的核心文化品牌。与往届相比,第六届文博会以“坚定文化自信、建设文化名市”为主题,规模更大、内容更丰富、层次更高,分设的10个主题展区和6个分会场,汇聚了来自全国各地的百余家文化企业。

  “我们将充分利用文博会这一平台,发挥博览交易功能,推动广大文化企业和客商携手合作、共谋发展。相信在各级领导的关心关怀和各界朋友的支持帮助下,文博会必将越办越好,成为推动区域文化交流合作的桥梁和纽带,为实现乡村文化振兴、建设‘文化名市’助力加油。”赵绪春称。

   [编辑: 于栤]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