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出行看崂山】公交"微笑使者"随手拍评选活动开始

2018-05-09 09:42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5月8日,市民刘女士在汽车东站乘坐公交501路前往栈桥站,一上车就感觉驾驶员与往日不同。车门一开,驾驶员王群把脸转向门口,微笑迎接每位乘客。他们的胸前,还别着一枚黄灿灿的微笑徽章。原来,今天是“世界微笑日”,这是公交崂山巴士公司正在开展“世界微笑日”活动。活动当天崂山巴士不仅在客流密集的站台进行微笑服务、规范行车督导,而且精心推出“501路微笑服务文明示范线路”。以随手拍的形式记录下驾驶员微笑服务的瞬间,进行微笑服务大比拼。市民可通过关注“青岛公交崂山巴士公司团委”微信公众号将拍下的照片上传进行评比,该活动自5月8日起持续到6月15日。

  



  优化服务安全水平 提高公交形象

  为进一步提高青岛公交行业服务质量,充分展现公交行业精神文明建设水平,此次创建文明公交线路活动,要从职工上岗纪律、规范服务、安全行车、车容车貌、综合指标完成情况等方面进行考核评比,并接受社会和群众监督,要广泛听取社会各界和广大市民的意见和建议。记者获悉,崂山巴士6家分公司推选出一条运营线路共100名驾驶员,通过测评考试推出1条文明示范线路。城市公交车作为一座城市的“流动载体”,更是城市文明的宣传员。

  据悉,经过严格筛选,山东省“工人先锋号”501路线全线作为“文明示范线路”今起正式上路运行。驾驶员王群作为先进车组人员的同时,作为示范线路文明之星带领全体驾驶员服务市民。市民可以看到,501线路路每位驾驶员胸前必须佩带文明使者胸牌,服务严格按“三个一”标准实行,即“乘客上车,一个微笑,一句问候,一个手势”。记者跟随王群驾驶车辆,进行了一次跟车拍摄,确保驾驶员服务公开接受市民监督。

  他被市民誉为青岛“微笑使者”

  



  “我进公交12年了,微笑服务一直是公司的服务理念之一,笑一笑十年少,笑一笑无烦恼,我希望我真诚的微笑能获得乘客的好评。”。脸上始终挂着微笑,被市民誉为“微笑使者”的王群是青岛公交集团一名普通的驾驶员。他在平凡岗位上,默默坚守12年,安全行车30余万公里无事故,服务乘客200余万人次无投诉。王群利用业余时间努力打造更加优质的服务,首创青岛公交集团“文明使者 微笑服务”系列手语。

  “很多乘客看了我胸前的‘笑脸’佩章,都向我会心一笑,我很开心,开车都觉得很轻松了。开展微笑使者服务活动对我们公交人来说也是一种鼓励,因为微笑是拉近驾驶员与乘客之间最好的方式,公交车是城市流动的名片,微笑服务可以让乘客更好的认识青岛,感受青岛人的文明与热情。”王群说。在王群的推动下,青岛公交集团开始在集团万名驾驶员中推广学习文明手语,带领全体驾驶员承诺做文明礼让斑马线的示范者,请市民监督,并请市民对文明行为给予“点赞”。参加工作十余年,王群已经成长为集团劳动模范、青岛市“工人先锋”首席安全驾驶工匠,首席技师;更在2018年被评选为青岛市劳动模范。

  一位阿姨的话道出了市民对驾驶员王群的喜爱:“我每天出门有几条线路都能到达目的地,但我就是愿意坐501路王群的车,看到这孩子的笑脸,一天心情都好。”王群常说:“你给乘客一个微笑,乘客就还你无数个微笑,车厢就温暖了,社会也就和谐了。”他用实际行动践行着“线路有终点,服务无止境”的服务理念,用微笑传递着温暖与和谐。

  服务质量不断提高

  “除了硬件上的改善外,我们也一直在紧抓服务。狠抓驾驶员的培训教育,深入开展客流调查,调整优化公交线路及运行班次,规范公交站牌、报站器、车厢内标识及服务设施等,不断提高公交运营服务质量。我们的出发点和落脚点都是为了给市民带来更大的便利,让市民享受到绿色出行,让青岛公交走得更好。”崂山巴士党委书记张可银说。

  据悉,本次活动以随手拍的形式记录下驾驶员微笑服务的瞬间,进行微笑服务大比拼。市民可通过关注“青岛公交集团崂山巴士有限公司”微信公众号将拍下的照片上传进行评比,该活动自5月8日起持续到6月15日。

   [编辑: 孙瑶瑶]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微笑使者 公交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