粗心爸爸忘记接孩子 民警助力九岁女童找家人

2018-05-09 15:03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5月9日消息   5月7日下午18点许,一名八九岁的女孩向正在执勤的民警求助,说自己上完了补习班,却找不到爸爸了,在民警帮助下,将女孩安全送到家中。

  

将女孩送回家人身边



  当日,棘洪滩派出所民警苏炜正在南万社区周边巡逻执勤,一名大约八九岁的小女孩哭哭啼啼来到民警面前,说自己上完了补习班,在老地方等等爸爸来接,可爸爸一直也没来,眼看天块黑了,心里害怕起来。小女孩一边抹着眼泪一边又说,老师说过了,警察是保护我们的,遇到困难找警察叔叔帮忙。民警苏炜一面给小女孩擦拭眼泪,夸赞女孩懂事,一面详细询问相关情况。

  原来,小女孩叫小雅(化名),今年九岁,就在附近的一所小学上二年级。每天下午放学后,小雅都会到离学校不远的一个补习班学习,等爸爸下班就来接自己。因为补习班门口接孩子的人和车比较多,所以,爸爸就和小雅约定,在大约五点半的时候,小雅学习完后,自己就到离补习班不远的一家超市门口等爸爸。今天下午,和往常一样,小雅做完作业后,背着书包来到这家超市门口等爸爸,可是等了很长的时间也没等来爸爸,小雅看见和自己一起上补习班的同学三三两两的都被爸爸或妈妈接回家了,眼看天就要黑了下来,始终不见爸爸多来,自己又不知道回家的路,心中有些害怕,便哭了起来。

  民警苏炜耐心安慰着小雅,承诺一定会帮小雅找到家人的。根据小雅提供的爸爸的电话号码打了电话,可电话始终无法接通。民警苏炜又拨了小雅妈妈的电话,小雅妈妈一听非常着急,告诉民警他们一家刚从外地来此打工不久,租住在铁家庄社区,因自己要在家照看小孩,加上对环境不熟悉,所以平时都是丈夫下班后接小雅。民警跟小雅妈妈要了地址,让其放心自己会将孩子安全送回。民警载着小雅刚到村口,小雅的爸爸李师傅打来电话,原来是李师傅加班忙一时忘记了接孩子的时间,待想起来去接孩子时,却发现孩子不见了,顿时慌了神,正要打电话询问查找,却看到有妻子和多个陌生电话来电提示,赶紧拨打回去,听到孩子安全无事这才放下心来。

  民警提醒:在照看孩子的问题上,家长一定要细心!我们身边已有不少的案例,因疏于照看而发生的惨案。像今天的事情上,小雅的爸爸要加班晚点,完全可以提前电话告诉补习班的老师,让小雅在补习班等候的。以免发生意外。

    文 刘子琳

   [编辑: 王春雪]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