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6月上合国家电影节将在青岛西海岸举行

2018-05-10 09:46   来源: 齐鲁壹点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一直在彰显“国际范儿”的青岛,将于6月上旬迎来上合组织峰会,上合组织国家电影节也将于6月13日至17日在青岛西海岸新区举行。可以想见,6月的“电影之都”青岛必将光影璀璨,上演一场多元文化的盛宴。

  上合组织国家电影节由国家电影局、山东省人民政府主办,由青岛市人民政府承办,将邀请上合组织8个成员国和4个观察员国的电影代表团、电影艺术家、电影企业代表参加。电影节由开幕式、电影论坛、影片评奖、聚焦单元、电影市场、电影展映、上合之夜、闭幕式暨颁奖典礼八大活动板块构成,约30余场活动。届时将有近60部上合国家的优秀影片参加展映和评奖。

  青岛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授予的中国首个“电影之都”,而人文领域是上合组织重要的合作方向。作为此次上合峰会的东道主,中国在青岛举办上合组织国家电影节,希望以电影为纽带,展现各国光影魅力,提升上合组织国家的文化交融与共识,促进民心相通,夯实上合组织未来发展的民意基础。

  上合组织国家电影节举办地选在青岛西海岸新区,这里是国务院批复设立的第9个国家级新区,也是青岛影视产业的核心区域。上月28日,投资500亿元的东方影都开业运营,首次揭开神秘的面纱。这是区域内的一个龙头产业项目。

  据青岛灵山湾影视局副局长苑梅琳介绍,灵山湾影视文化产业区是西海岸新区十大功能区之一,规划面积92平方公里,先行启动区45平方公里。这里瞄准世界产业发展最前沿,重点布局发展高端影视文化产业,已具备全产业链配套、工业化发展的竞争优势,融合集聚带动了大数据、休闲旅游两大产业的发展。

  历时4年多,完成投资800多亿元,集聚产业项目总投资近2000亿元。区域内目前注册入驻的影视企业达到160余家。今后,灵山湾影视文化产业区将按照山东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要求,围绕打造全国领先、世界水平的影视产业基地目标,集聚带动影视拍摄、制作、发行、会展、旅游等全产业链发展,形成国内影视产业一个独具特色的业态,培育千亿级高端产业集群。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廖雯颖)

   [编辑: 张珍珍]

相关内容:青岛西海岸经济新区半岛官方网站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