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动播撒梦想,水稻种在我家 教育实践活动在如是书店启动

2018-05-10 11:09   来源: 新闻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2018年5月9日,2018年青岛市少先队“劳动播撒梦想,水稻种在我家”种植实践活动启动仪式在国信体育场“如是书店”小剧场举行。

  



  自2015年起,我市共举办三期种植实践活动,都取得良好的效果。近三万名少先队员参与其中,三千余名少先队员获得“最佳小稻农”称号。因活动之缘,“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院士多次和小稻农们见面共话水稻故事,并激励少先队员们热爱劳动,勤于动手和思考,勇攀科学高峰。

  



  水稻种植活动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不仅让青少年在愉悦氛围中学习水稻知识,培养科研兴趣,也增强他们的行动力,提升想象力和创造力,促进青少年的全面发展,同时,更让青少年切身体会到“农业兴国”“一餐一饭当思来之不易”的实在涵义。

  



  海水稻进行测产写入2018年习近平总书记新年贺词。如是书店作为青岛市青少年科普基地,本着科研精神传承与素质教育深化的目的,第四期“在家种水稻活动”将在全市小学范围内开展,少先队员以“在家种水稻”为起点,体验播种、成长、收获的过程。另外,本期种植活动还会邀请优秀小稻农参观城阳区国家级滨海盐碱地稻作改良示范基地和青岛白泥地核心研发基地,让青少年到真正的稻田体验海水稻插秧,了解领先的耐盐碱水稻种植技术,深度参与到研学游一体的“最美稻田研学快乐行”中。

  



  



  据了解,“劳动播撒梦想,水稻种在我家”活动由中国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院士担任首席科学家的青岛海水稻研究发展中心提供全程技术支持。5月10日起以学校为单位由如是书店免费向少先队员派发稻种,并由海水稻研究发展中心免费提供种植视频及种植技术方法。与此同时,还通过稻田劳动体验、艺术作品创作、儿童音乐剧“魔力大米侠”参演观看等丰富多彩的线上线下活动,为全市青少年提供学习、实践的成长综合平台。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青岛 如是书店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