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沧区邀请专家进社区教居民如何灭"四害"

2018-05-10 11:55   来源: 半岛网-城市信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如果家里养水生植物,应该在水里滴几滴灭蚊药物或在水里养几条小鱼,这样可以阻断蚊虫的繁殖……5月9日,李沧区爱卫办邀请专家走进社区,给居民送去一堂生动的病媒生物防制培训。

  9日上午,记者来到九水路街道办事处社区居委会,活动现场井然有序,九水路街道、社区的工作人员和周边居民群众,纷纷前来听课,俨然一副学校课堂的场面。“去年家里蚊子成群,今年一开春气温上升又出现了几只,孙子经常被叮咬,这可急坏了家人。通过这次培训真是受益匪浅。”市民周阿姨对记者高兴地说。

  据李沧区爱卫办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今年培训活动的主题是“清洁家园、远离虫害”。特别邀请病媒防制专家,深入街道和社区,针对“四害”的危害和家庭、楼院“四害”防制措施等进行宣讲培训。每个街道办事处开展2场,共22场次。各街道办事处也可根据自身需要,向区爱卫办申请增加培训场次。每次培训,李沧区爱卫办还为市民免费发放了一批灭蟑灭蚁灭蚊药物、购物袋和各类防制“四害”的知识读本。截至目前,共发放杀蟑药2500支、蚂蚁药2500支、粘鼠板2500张、灭蚊蚴药2500瓶、购物袋2500个、各类宣传单页10000余份。

  城市信报记者 尚青龙 通讯员 王彬

   [编辑: 刘晓明]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李沧 社区 四害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