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人士以樱桃结缘 长期帮扶困难老人资助孩子

2018-05-11 08:29   来源: 半岛网-半岛客户端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客户端记者 王蕾 姜瑞胜 通讯员 王德顺

  

工作人员将爱心人士的认捐牌挂在了困难老人家的樱桃树上。



  近日,本报报道了青岛崂山省级贫困村北宅下葛场社区,一些困难家庭的高龄老人面临采摘樱桃难题的消息,引发了岛城爱心人士的关注。很多热心市民纷纷加入认捐微信群,表示愿意为困难老人献爱心。这是自2017年以来,本报与市老龄办第二次共同发起的,为困难老人认捐樱桃树的活动。目前,已认捐的近150棵樱桃树都已挂好认捐牌,下葛场的樱桃也开始逐渐进入了采摘期。

  8个困难家庭的樱桃树全被“包了”

  今年86岁的王桂香老人和智力残疾的儿子共同生活。老人家里的33棵樱桃树,是她老伴10多年前栽下的。3年前,老伴去世了,每年一到樱桃季,大量樱桃无人采摘,只能白白烂在地里。去年,“半岛公益”与市老龄办组织爱心市民,通过300元认捐一棵樱桃树的方式,帮助王桂香这样的困难老人解决了难题。今年,该活动继续。

  由于可耕地面积较少,樱桃树成了下葛场这个省级贫困村大多数果农的最主要的收入来源,尤其对于那些处于困境家庭的老人来说,樱桃树的收入对他们来说更为重要。为了帮助更多困难家庭的老人解决采摘难题,今年,由半岛公益、市老龄办、下葛场社区组成的认捐小组逐户调查了解,将认捐家庭扩展到了8户低保、困难家庭。今年4月16日、17日新闻见报仅两天的时间,该社区8个低保困难家庭的近150棵樱桃树,全部被爱心人士认捐。

  一下认捐33棵树,还决定长期帮扶老人

  青岛科创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斌在半岛都市报上看到消息后,当即决定认捐王桂香老人的全部33棵樱桃树。与此同时,还有两家爱心企业也希望能认捐该老人的樱桃树。率先通过扫描“半岛公益”公布的二维码确定认捐后,科创公司立即组织员工先行前往王桂香老人家里探望老人,并为老人带去了牛奶、饼干、食用油等物品。

  刘斌告诉记者,“除了认捐樱桃树,公司会长期关注王桂香老人。这次公益活动也让我们借机搞了一次非常有意义的团队建设,员工们也都很支持。”

  下葛场社区负责民政工作的社区委员刘翠娥告诉记者,在受助的8个家庭中,除了王桂香老人,还有因膝盖骨质增生劳动受限的独居老人姜春红;年近70岁的尹京虎和妻子双双患重病、儿子儿媳智力残疾;与老伴身体都不好的76岁的低保家庭老人姜相云;困难家庭的老人曾瑞美;和妻子照顾近90岁双目失明的老母亲和弟弟的低保家庭的尹瑞和;段霞,丈夫卧病在床15年,自己患有脑供血不足;曾伟,因事故骨盆粉碎性骨折无劳动能力,妻子还要照顾卧病在床的婆婆和两个孩子。

  不为吃樱桃,只为献爱心

  爱心人士丁国雷认捐了曾伟家的樱桃树,并通过刘翠娥主任了解到,曾伟不仅家庭没有收入来源,家中还有两个今年中考的孩子。于是,他当即决定尽自己的能力资助这个两个孩子,每个月为这两个孩子提供600元助学金。记者了解到,近日,丁国雷已经到下葛场社区看望了两个贫困家庭的孩子,并留下了助学金。

  记者了解到,在认捐的90多位爱心人士中,像刘斌和丁国雷这样的爱心人士还有很多,许多爱心人士表示:“其实主要目的不是为了吃樱桃,只想献爱心。”还有一部分爱心人士,希望能通过主办方联系到老人家看望老人或为老人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由于樱桃树的成熟期有差别,爱心人士袁本阁主动当起了志愿者,翻山越岭为大家考察樱桃的成熟情况。海博红飘带爱心车队不仅参与了此次敬老认捐活动,他们还打算继续践行车队的公益行动——请市区的困难老人们去吃樱桃。

  截至记者发稿前,仍有不少热心读者希望继续认捐困难家庭老人的樱桃树。由于北宅已经进入樱桃果季,多数困难家庭的樱桃树也基本已认捐完毕,半岛公益代表主办方,代受捐助的老人们向广大爱心读者表示诚挚的感谢!

   [编辑: 焦琳]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樱桃 帮扶老人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