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市领导到李沧区调研养老和人才工作

帮助基层解决实际问题提高基层服务能力

2018-05-11 15:05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5月9日,省财政厅副厅长孙庆国和青岛市财政局局长周安一行到李沧区调研养老和人才工作,中共李沧区委书记王希静等相关人员陪同调研,分别参观了李沧区紫荆苑长者照护中心和青岛国际院士港(含海水稻研发中心),深入了解了李沧区养老和人才工作现状,积极解决基层工作中存在的实际问题。

  在李沧区紫荆苑长者照护中心,孙庆国一行详细查看了老人的居住环境,询问了资金供养、管理服务、专业队伍建设、养老需求评估等方面的工作。孙庆国对照护中心住养、护理、康复、保健等专业化护理、规范化管理等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说,人口老龄化的迅速发展,使养老服务需求不断增加,李沧区区委、区政府将养老服务工作列入社会建设重要议事日程,从老年人最关心的现实问题和最迫切的服务需求出发,为他们提供方便、快捷、个性化、人性化的服务,让老人享受幸福的晚年生活;同时,应通过出台激励、补助等政策,充分调动社会力量参与养老工作,实现居家养老、社区养老和机构养老有机结合,齐头并进发展,以高度的责任感和成就感,将基层养老工作做实做细。

  在青岛国际院士港,孙庆国一行参观了院士港展厅、海水稻研发中心,观看了院士港宣传片,详细了解了院士港建设进度、院士项目推介会成果、院士项目入驻等情况。孙庆国对院士港的推进速度和取得的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院士港在聚集高端人才、增强原创能力、形成集群效应等方面走在了全省、乃至全国的前列。同时指出,要进一步巩固青岛国际院士港的人才引进平台效应,围绕主导产业发展,加大高层次人才引进力度,创新高层次人才培养机制,加强高层次人才交流合作,建立和完善优秀高层次人才激励制度;要积极有效的与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做好对接,通过院士港这个平台,做好人才引进、产业转型升级等工作,有力的支持新旧动能转换。

  



  



   [编辑: 焦琳]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李沧区 养老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