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女性文化生活 王哥庄街道开展母亲节花艺培训活动

2018-05-11 15:55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5月11日消息 为迎接即将到来的母亲节,丰富广大妇女的精神文化生活,培养妇女的专业技能和艺术修养,号召更多妇女为建设“美丽庭院”贡献力量,5月11日上午,王哥庄街道妇联联合成教中心开展了母亲节插花品香活动,来自机关、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30位母亲参与了本次活动。

  

花艺培训活动现场



  本次活动邀请专业的花艺老师进行授课。课堂上,老师为大家详细讲解了插花花材的种类、色彩的搭配、东西方插花特点等方面的知识,并现场进行了插花展示,细心指导学员制作插花作品。“插花不可太繁,亦不可太瘦,要讲究高低梳密,错落有致”,大家认真听取老师的授课,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跟随老师的节奏摆弄手里的鲜花,从取材、剪叶、构图开始,按步骤完成了各自的插花作品。经过2个多小时的培训和亲手实践,一盆盆错落有致、生机盎然的插花作品展现在了大家眼前,看着通过自己双手制作成的插花作品,大家的脸上都洋溢着喜悦的笑容。

  

花艺作品展示



  “学习插花不仅可以美化环境,增加生活情趣,同时还能提高自身素质,陶冶情操,既收获了鲜花,收获了技艺,还收获了美好的感受和美丽的心情。”现场一位母亲捧着自己的作品说道。

  街道接下来也将陆续开展园林知识、剪纸以及茶艺等一系列妇女培训活动,通过妇女技能培训活动充分发挥妇女在党建引领下在乡村振兴和农村社会治理中的独特作用,使妇女肩负起组织群众、动员群众、教育群众、引导群众的重要责任。

  通讯员 张昱 招婷婷 文 梁湘

   [编辑: 王春雪]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