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纸进班级"走进青岛第二实验初中 2000名学子受益

2018-05-14 08:09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青岛第二实验初中各班学生代表为“报纸进班级”活动点赞。



  文/图 半岛全媒体记者 孙雅琴

  5月11日,半岛都市报“半岛新生代慧眼看世界”活动继续走进青岛第二实验初级中学,二实验近2000名学生从此不出学校门就可以阅尽天下事了。学校希望半岛报的到来不仅会成为学生素质提升的工具,还会成为他们人生成长的伙伴。据了解,本次活动所有报纸由青岛盟诺学校赞助。目前,半岛都市报已覆盖全市20余所名校,受益师生数量近4万人。

  近2000名二实验学子受益

  5月11日下午,活动启动仪式在青岛第二实验初中会议室举行。半岛都市报社和青岛盟诺学校向青岛第二实验初中赠送了“悦”读报卡,也意味着活动正式拉开序幕。即日起,每天的半岛都市报都会准时“飞”进青岛第二实验初中每一个班级里,近2000名学子在日常学习之余,也会有新鲜出炉的实事资讯、教育新闻、热点评论等相伴左右。

  启动仪式上,青岛第二实验初中学校领导向半岛都市报社及盟诺学校表示感谢。校方领导表示,半岛都市报提供的报纸内容是高质量的,所作的新闻报道始终传播着社会主流价值,能帮助学生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和价值观。“半岛都市报在青岛的成就和口碑都非常好,以后每天每个班级将有两份半岛报送到同学们身边,大家要注意把报纸利用好,既把它当成素质提升的工具,还要当成人生成长的伙伴。”同时,学校也建议同学们平时看报纸上的时事新闻时,多思考,形成自己的观点并分享给同学和父母,真正把报纸使用好、学习好、讨论好。

  据了解,青岛第二实验初中平时十分注重培养学生的自主学习意识,为每个孩子搭建属于他们的舞台,学校的大小文体活动、学生社团均由学生自主管理,还有不少学生自创社团。近几年,学校的升学率和美誉度均位居市区前列。也因此,今年青岛第二实验初中即将在市北区开办分校,校址位于中海寰宇天下楼座西北角,二实验将选派校长和学科骨干教师到分校任教,希望更多孩子能享受到二实验的优质教育资源。

  活动覆盖人群近4万人

  读报有益,特别是对于学生。目前学生不能带手机进入学校,而报纸却恰恰为学生们提供了全面了解社会的窗口。半岛报上的精品内容更是提升学生学习成绩的法宝。例如,2015年2月半岛都市报做了以“行囊”为主题的春节特刊,而第二年高考语文的作文题目恰恰就是“行囊”,有阅读半岛报的学生均受益匪浅。接下来,青岛第二实验初中也将与半岛都市报社共同探索成立半岛学生记者团,使学生在读报的同时获得更多新闻写作方面的知识,使写作能力得到进一步提升。

  青岛盟诺学校校长赵霞表示,希望“报纸进班级”能让更多学生受益,盟诺学校也在打造国际学生记者团,希望帮助更多学生开拓国际视野。“半岛报来到了班级里,我一定要好好利用。通过报纸来接触社会,获得知识,非常有必要。”七年级1班徐颢月同学表示。目前,“半岛新生代 慧眼看世界”活动已经走进了青岛一中、青岛二中分校、青岛实验高中、青岛十六中、青岛十七中、青岛三十七中、青岛三十九中、崂山一中、崂山二中、青大附中、超银中学、西海岸实验初中、城阳区实验中学等20余所岛城名校,覆盖师生近4万人。

  报纸如何进班级?

  半岛都市报将面向岛城知名学校,根据年级、班级数量提供相应报卡,为每个班级安置“悦”读报袋。由报社发行站每天将报纸送至学校,由各班级领取送至每班“悦”读报,让学生在校期间读书看报了解天下事。如有爱心企业也想在岛城校园当中赞助“报纸进班级”活动,可拨打本报热线电话96663与我们联系。

   [编辑: 刘晓明]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