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房子用水200吨 多少水费是空气费?

2018-05-14 09:10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文/舒圣祥

  上海的吴女士出国五个月,回来后竟发现自己的空房子用掉了200余吨水,水费800多元。经自来水公司排查,发现是水管内的空气造成。这种情况在高层住户身上常发生。别户人家用水时产生的空气被排进了吴女士家的管道中,导致出现水表自转,也导致了高额水费产生。(5月13日东方卫视)

  既然是水表,当然应该只有用水的时候,表才会走字。没想到,管道空气同样会让水表自转。很多人都第一次听说这种怪事:原来有时候交的不是水费,而是空气费。这解决起来并不难,在水表旁安装一个止回阀就能解决问题。关键是,有多少高层住户的水表旁安装了止回阀?

  借着“奇闻异事”的个案,各地供水企业都该认真查一查。该装的止回阀要装,该退的费用要退,该道的歉要道。此后,若再有类似事件发生,当事企业理当被追究责任。

  

  

半岛网辣蛤蜊评论(http://news.bandao.cn/lagala/)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 [编辑: 焦琳]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空房子 水费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