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到百姓中沉到心里去 市南启动“宪法进社区”宣传年

2018-05-14 15:37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5月14日消息  为使宪法从文本落到民间、从文字转化为信仰,近日,市南区司法局、市南区普法办启动“宪法进社区”宣传年活动,活动将通过在全区50个社区开展宪法知识讲座、宪法诵读、打造宪法宣传街等居民喜闻乐见的形式,讲清楚宪法修改贯彻的总体要求和原则,重点宣传国家的根本制度和根本任务、公民的基本权利和义务以及国家生活的基本原则,引导广大群众充分认识我国现行宪法是一部符合我国国情的好宪法。

  目前,市南区司法局、市南区普法办已利用社区普法大讲堂安排宪法专题讲座20场。走进湛山街道仰口路社区普法大讲堂,30余名党员群众正在认真参加一场专门为社区居民举办的宪法知识讲座。讲座邀请了青岛市委党校法学教研部的李鹏老师,讲解宪法修正案和宪法中的公民基本权利和义务。李老师深入浅出、图文并茂的讲解让原本生涩的法律知识变得简单明了、通俗易懂,帮助社区群众加深了对宪法的理解。

  在珠海路街道汕头路社区的普法大讲堂里,这里的居民朋友们也正饶有兴致的与社区法律顾问一同学习宪法和宪法修正案。专业又接地气的宪法宣讲活动,为居民创造了走近宪法的机会,也让宪法从文本落到民间、沉到群众心里。

  下一步,市南区司法局、市南区普法办将继续办好社区宪法专题讲座,利用丰富地多彩的宣传形式,使广大居民群众通过宪法宣传年活动,自觉尊崇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

  通讯员 张晓欢 记者 孙贴静

   [编辑: 王君莉]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青岛 宪法 市南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