献礼母亲节 胸科医院志愿者进社区讲解预防骨质疏松

2018-05-14 14:36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5月24日消息  5月12日,在母亲节来临之际,市胸科医院外科志愿者来到湘潭路社区为社区中老年妇女举办了骨质疏松防治知识专题讲座。  

  活动中,外科赵明伟主任向社区中老年妇女等老年朋友详细介绍了骨质疏松概念、发生原因、治疗原则、预防措施等内容,同时为广大居民进行了骨密度检查。外科副主任医师刘朝阳现场为居民进行了健骨操演示。

  本次活动提高了中老年妇女等老年人对骨质疏松的知晓率,初步了解了骨质疏松的防治措施及预防并发症发生策略,受到了社区居民的欢迎。

  通讯员 徐明明 记者 孙贴静

  相关链接

  哪些人群应进行骨质疏松症的筛查?


  对于绝经后的妇女以及有不利于骨健康生活习惯的高危人群,要及早进行筛查。绝经后的妇女是重点筛查对象,所有绝经后妇女均需要进行骨密度测试。人到中年,尤其是女性,由于卵巢功能的开始衰退,雌激素分泌的减少,骨量开始缓慢丢失。进入更年期后更为明显,而一旦绝经,妇女的卵巢停止产生雌激素后,骨量流失就加快,平均每年要流失2%~3%,高的可达到7%,个别情况下,甚至可达到10%。因此,一些妇女在短短的几年中就可迅速发生明显的骨质疏松症。对中老年人群,尤其是绝经后女性进行骨质疏松的筛查,有利于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加强对骨质疏松症易患人群的监测和健康指导,通过药物与非药物手段,缓解骨痛,增进健康,延缓衰老,提高生活质量。

   [编辑: 王君莉]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