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堂小哥"请假"结婚 学生送上"最好礼物"(图)

2018-05-15 07:29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李振兴和妻子称“这是最好的礼物”。



  

李振兴认真对待每一罐汤。



  

瓦罐汤窗口经常排起长队。



  半岛全媒体记者 吴璟 报道

  “幸福哟!”“期待吃糖”“白头偕老”……近日,青岛科技大学崂山校区的南苑食堂里,一个档口上贴的歇业通告上,写满了各种对新婚的祝福。原来是在这个档口做瓦罐汤的90后小伙李振兴回老家结婚,却意外地在这张通告上收获了学生们满满的祝福。

  5月14日,半岛记者在青科大崂山校区的食堂见到了新婚归来的李振兴夫妇。“我2013年4月22日来科大食堂创业,我记得特别清楚,因为这是我人生第一份工作,到现在已经第6个年头了。”李振兴说,当时和中学的同学,也是如今的妻子一起来到这里一起创业,做瓦罐汤的六年也是他们恋爱的六年,而这里的许多学生都已和他成了朋友,笑称他为“瓦罐小哥”,现在对工作和环境都很有感情,这也是他在通告中将自己休假原因和要请大家吃喜糖的内容写进去的原因。

  “我们贴完告示下午刚上火车,就收到了消息,说我贴的告示上被同学写上了祝福,我感到很意外也很惊喜。”据李振兴介绍,他们的微信上也同样收到了不少同学的祝福。回到学校后,李振兴和妻子小心翼翼地将那张写满祝福的通告收起来,说要裱起来珍藏,“这是我们结婚收到的最好的礼物。”

  记者在李振兴夫妇的档口看到,他们每天早上6点就要开始准备食材,一直要忙到晚上8点才能休息,生活很辛苦。他说很感谢同学们给他的关注和肯定,“瓦罐哥”会以一如既往的好汤回报大家。据该校崂山校区后勤餐饮管理负责人王辉介绍,青岛科技大学后勤管理部门提出了“七星后勤”服务品牌建设,着力构建与学校快速发展相适应的新型高校后勤服务与保障体系,不断打造师生“满意后勤”。希望该校后勤餐饮一线如“瓦罐小哥”与师生的亲情自然互动的服务人员越来越多。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食堂小哥 结婚 学生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