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遇交警提前停下 酒驾摩托C1证司机被记36分

2018-05-15 07:38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鲍福玉 通讯员姜鲁 王海涛 报道

  半岛都市报5月14日讯 路遇交警查车,男子摇摇晃晃地停车查看情况,却忘了自己也是酒驾。他的怪异举动被检查的民警发现,随后将其控制。经检测赵某酒精含量为25.1mg/100ml,属于酒后驾驶。由于赵某为C1驾驶证,并不具备驾驶摩托车的资格。根据相关法律,赵某因准驾车型不符、饮酒后驾驶无牌摩托车被处以罚款1400元,暂扣驾驶证6个月,记36分的处罚。

  5月12日下午1时30分许,胶州交警大队民警在辖区397省道对酒后驾驶进行查处时,一辆即将进入检查路段的无牌摩托车引起了民警的注意。这辆摩托车在道路上摇摇晃晃地行驶,当发现前面有民警在对车辆检查时,驾驶人立即将车停在路边观察前方交警的情况。

  这一怪异的举动引起了民警的怀疑,当执勤民警要上前询问时,驾驶人赵某想要掉头行驶,民警立即将其阻拦下来。赵某抬起头与民警对话时,执勤民警注意到赵某眼中布满血丝,有疑似酒驾的嫌疑。

  执勤民警靠近赵某继续与其对话,赵某有意闪躲并与民警拉开距离,这一举动更加坚定了民警的怀疑,民警将他带到带回大队做进一步调查。

  经检测,赵某血液中酒精含量为25.1mg/100ml,属于酒后驾驶。当对赵某驾驶证进行检查时发现,赵某是C1驾驶证,并不具备驾驶摩托车的资格。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赵某因准驾车型不符、饮酒后驾驶无牌摩托车被处以罚款1400元、暂扣驾驶证6个月、记36分的处罚。

  交警提醒,饮酒后驾车,因酒精的麻痹作用,行动笨拙,反应迟钝,往往不能很好地操控车辆。注意力分散,判断能力降低,视野减小,视像不稳,辨色能力下降。酒后易犯困、疲劳,容易造成交通事故的发生。为了您与他人的安全,请不要酒后驾驶机动车。

  ■相关新闻 “隔夜酒”害人不浅 醉酒司机上高速被查

  □半岛全媒体记者 刘玉凡 通讯员 李钢 报道

  半岛都市报5月14日讯 5月13日清晨6时40分许,胶州湾高速交警大队二中队设岗例行检查,当查至一辆白色轿车时,车窗内飘散出浓浓酒气。酒精吹气检测显示,司机马某的检测数值为98mg/100ml,大清早就达到了醉酒驾驶标准,随后民警按照程序将其带至邻近医院抽血检测。马某满脸后悔,称前一晚喝了点酒以为早上没事了,没想到还有酒精。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酒驾 摩托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