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交车变身"专车" 青岛16名轮椅老人圆游园梦

2018-05-15 10:11   来源: 半岛网-城市信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5月14日上午,同安路一家老年公寓的老人们拨打96650交运热线,要预约乘坐223路公交车到中山公园游玩,乘客是16名乘坐轮椅的老年人。记者了解到,接到预约服务电话后 ,一辆223路公交车准时来到同安路65中附近的老年公寓,16名老人坐在轮椅上,正在等候着公交车的到来。

  据老年公寓的工作人员介绍,春季以来,这些老人都想去中山公园看看花,但由于都乘坐轮椅,出行不便,一直未能成行。抱着试试看的态度打通交运热线电话96650,没想到真的就预约成功了。温馨巴士当天还专门安排两名志愿者,帮忙将乘坐轮椅的老人抬上公交车,以便顺利地将老人送到中山公园。老人和轮椅几乎挤满了公交车,在车站等车的乘客主动乘坐下一趟公交车。有的老人高兴地说:“公交车都成了我们的专车了!”中午时分,16名老人逛完中山公园后,又预约223路公交车返回了老年公寓。

  据了解,自2011年交运温馨巴士开通预约电话以来,不少行动不便的老年人纷纷打电话预约。仅5月份以来,就接到20余个出行咨询及预约电话,交运温馨巴士根据老人的个人需求和出行意愿,量身定制了出行计划,提供无障碍乘车服务 ,极大地方便了特需乘客出行。有出行需求的特殊乘客,可以拨打爱心预约电话96650,在出行前提前预约公交车辆。

  文/图 城市信报记者 张林盛 通讯员 詹海林 翟文静

   [编辑: 刘晓明]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青岛 轮椅老人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