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爸数落几句男孩弃学出走 城阳警方帮忙找回

2018-05-16 07:23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刘玉凡 通讯员栾云海 魏秀辉 报道

  半岛都市报5月15日讯 日前,一名13岁的初中生,因上学晚点被父亲责骂了几句便弃学出走。城阳警方经过三个多小时的找寻,终于在他家拆迁的房子附近找到了安然无恙的孩子。14日,孩子的父亲专门给警方送了一面锦旗表达谢意。

  11日上午11时许,棘洪滩派出所接到况先生夫妻的报警求助,说自己的儿子小明(化名)今年13岁,在辖区一所中学上初中一年级。当天早上,况先生送小明到村口的乘车点坐校车上学时,因晚点没赶上校车,况先生只得驱车将小明送到学校。路上况先生责备小明贪睡起晚,并打了孩子两下,没想到在校门口要下车时,小明赌气打开车门,没进学校,而是撒腿就往后跑。

  况先生赶紧掉转车头,朝着小明跑的方向去追,可等况先生掉过车头来,发现小明已拐进一条小土路跑远。这条小土路太窄开不进车去,况先生只得沿着与小明离开方向一致的一条大路去追,可开出很远也没见小明的踪影。况先生心中焦急起来,赶紧打电话告诉妻子一起寻找。夫妻俩开着车把周边能找的地方都找了,转眼间几个小时已过去,始终没有发现小明的踪迹。夫妻俩又急又怕,赶紧报警求助。

  接警后,棘洪滩派出所民警立即出警帮忙寻找,一面查看周边的视频监控,一面根据小明出走的方向寻访,民警们载着况先生夫妇一路寻找,一直找到胶州市地界,此时时间已经过去三个小时。民警了解到,况先生老家是棘洪滩辖区的,多年前在胶州李哥庄买了一处房子,一年前,因李哥庄的房子拆迁,况先生一家才搬回了棘洪滩老家居住。小明一直是在胶州李哥庄居住的,因拆迁才回的棘洪滩。从小明的出走路线来看,民警分析孩子很有可能是回李哥庄的家了。

  在况先生夫妇的指引下,一行人来到了他们曾经居住、现已拆迁的小区。小区一片狼藉,民警一边打听周边走动的寥寥无几的行人,一边分两路进行寻找。忽然,民警发现在废墟拐角处蹲着一个男孩,赶紧过去查看,可是男孩看见民警后撒腿就跑,但被民警及时抱住。况先生夫妇得到消息后立刻和民警会合,男孩正是出走的小明,看到孩子安然无恙,一家人抱头大哭。经民警进一步了解,孩子平时挺听话,学习成绩也不错。这次况先生在说教孩子时确实有些粗暴,这才引起孩子不满,发生了这一幕。

  警方提醒,家长在教育孩子的问题上,一定要讲究方式方法,特别是在孩子青春期时期,更要善于从孩子的态度中发现自己教育方式的问题,家长用对了力气,可以事半功倍。否则,对孩子一味打骂,一旦发生意外,真的会让人追悔莫及。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数落 弃学出走 男孩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