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馨巴士首推轻语车厢 大声喧哗将被劝阻提醒

2018-05-16 11:10   来源: 半岛网-城市信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5月15日起,交运温馨巴士在608路公交线路上首次试点推行“轻语车厢”,通过车内放置提示牌、驾驶员提醒劝阻等方式,倡导乘客不在车内大声喧哗,营造安静、文明的乘车环境,共建美丽青岛。

  “从15日开始,市民在608路公交车上大声喧哗,将会受到公交驾驶员的劝阻。”交运温馨巴士相关负责人马云昆说。

  为了鼓励市民积极投身“文明青岛 美丽青岛”建设行动,带头维护公共秩序,通过前期征求意见,交运温馨巴士首次在608路线路试点推行“轻语车厢”,从5月15日起,在车厢中大声喧哗的行为,将受到驾驶员的劝阻提醒。

  记者了解到,试点的首条“轻语车厢”示范线,在车厢醒目位置放置了“礼让上车,一路轻语”、“嘘,轻一点,你会听到文明的声音”等提示牌,“除了放置提示牌,推行前期还会通过志愿者站点车厢中进行宣传,驾驶员劝阻提醒等形式对大声喧哗的不文明行为进行劝诫。”温馨巴士工作人员介绍,如果公交驾驶员在车厢中发现有乘客大声喧哗的不文明行为,将会对其进行提醒和劝阻。同时,温馨巴士也提醒广大乘客乘坐公交车时,减少大声喧哗、嬉闹等不文明现象,提升自身文明素质,共同营造安静、和谐的车厢环境。

  城市信报记者 张林盛 通讯员 江敏 袁灵秀

   [编辑: 刘晓明]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