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采粽叶迷路上高速走反方向 民警发现送其回家

2018-05-16 11:20   来源: 半岛网-城市信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5月13日上午11时许,青岛同三高速公路大队指挥室民警在视频巡检时,发现一位妇女正在沈海高速黄岛服务区附近的应急车道旁独自行走。民警立即上前了解情况,原来老大娘姓黄,今年已经67岁了,家住黄岛区西碾头村。由于黄大娘家里的孩子都外出打工了,老伴又去世得早 ,家里只剩下她和93岁高龄的婆婆在一起生活。

  记者了解到,当天上午,黄大娘的婆婆突然说想吃粽子了,为了满足婆婆,黄大娘顾不及自己腿脚不便,与村里两位同村乡邻一起约好出发到附近山地去采粽叶。结果黄大娘为了一次采到更多的粽叶居然与其他人走散了,由于自己没有通讯工具也不认识回家的路,只记得家刚好就在高速公路旁,黄大娘这才冒险翻越防护栏上了高速。想顺着公路走回家,结果上去后又辨认错了回家方向,越走越远,也不知自己走了多久,直到民警前来问话才知道自己走了反方向,而民警通过手机地图定位后发现离黄大娘提供的住址还有15公里的路程。在听到民警告知自己走错方向后,憨厚的黄大娘不好意思笑着说,“实在不好意思 ,知道你们忙,还为我的事辛苦你们跑一趟”。

  考虑到黄大娘腿脚不便无法自行回家,且家里还有位93岁高龄的婆婆在等她回家吃饭,民警在对其嘱咐后,便用警车将老大娘安全送回家中。

  城市信报记者 张林盛 通讯员 刘海

   [编辑: 刘晓明]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迷路 高速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