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忆市北"民俗活动月启动 百道文化大餐"上桌"

2018-05-16 13:24   来源: 半岛网-城市信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俺家的这台收音机都有快50年历史了,当时可不便宜,我一直收藏着,希望让更多的人看到。”5月15日,家住水清沟街道的王松源老人说。当天,市北区在海丰广场举办“记忆市北”民俗活动月启动仪式暨水清沟街道“高手在民间”展示活动,邀请辖区技艺达人现场展示篆刻 、针织、书法、剪纸等传统工艺制作,并展示居民收藏的老电视、钟表、邮票、工资条等充满回忆的老物件。大家不出社区,就仿佛置身于当时的年代,品味当时的生活。

  在活动现场 ,记者看到既有街道书法爱好者用楷体写成的《红楼梦》全书,也有篆刻达人用300枚印章向市民展示孜孜不倦的匠人精神。“一把剪刀一张纸刻画出形象生动的图案,是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一本本账本和工资条就像一条连接过去和现在的时光线,让人们越发坚定了走向新时代的信心。”水清沟街道相关工作人员介绍说。

  除此之外,不少老物件让记者看得痴迷。市民收藏的黑白电视机、老式钟表、大花布床单等各式各样的老物件,这些曾经跟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又逐渐在历史中渐行渐远的“老东西”、“老家什”,每一件物品不仅是那个时代的印记 ,更是那个时代的人记忆深处的美好,不同的人生经历赋予其独特的意义,它们记录着时代的变迁,回忆起来,总是让人觉得幸福满满。

  据市北区文新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为进一步满足居民的文化需求,让居民在家门口就能感受到各式各样文化活动的魅力,市北区“记忆市北”民俗活动月活动正式启动之后,将在街道安排24场文化活动,与此同时,100多场小型活动还将走进社区,将文化大餐送到居民家门口。

  城市信报记者 张鹏

  附:2018年市北区“记忆市北”民俗活动月安排表(部分)

  



  



   [编辑: 刘晓明]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