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多轮评定 "记忆市北"品牌形象标识终于出炉

2018-04-29 10:06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评出的“记忆市北”品牌形象标识。

  半岛全媒体记者 刘笑笑 报道

  半岛都市报4月28日讯 28日,记者从市北区获悉,经过面向全社会公开征集、多轮评定,“记忆市北”品牌形象标识终于出炉,由青岛大学文化旅游高等研究院设计参报的作品最终获选。

  获选作品由图文两部分组合而成,其中上部分的标识图形采用天圆地方,传统方形印章元素,市北区是百年青岛历史文化的重要传承地,里院建筑是百年老城、市井生活的重要记忆符号,是具有唯一性的稀缺资源,“百年青岛”字体采用里院特殊建筑围合结构的几何形式,经过艺术手法夸张变形、巧妙地与印章结合,蕴含浓郁的中国风韵。标识下部分的“记忆市北”字体出自青岛历史文化名人王垿作品,四字苍劲有力、扎实稳重、顺畅灵动,体现出市北区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记忆市北英文由市北的拼音“SHIBEI”和“记忆”的英文单词“MEMORY”构成,契合中文主题内涵。

   [编辑: 刘晓明]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