签600亿元大单!青岛西海岸新区要建科技新城

2018-05-17 06:45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李晓哲 通讯员张永勤 报道

  半岛都市报5月16日讯 16日,青岛西海岸新区与中化集团旗下中化实业有限公司、中国金茂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在北京签署《中化青岛西海岸创新科技城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将在青岛西海岸新区投资600亿元建设创新科技城。据悉,这是青岛西海岸新区携手骨干央企推动新旧动能转换的又一“力作”,是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综合试验区建设的重要战略部署。

  根据协议约定,双方共同打造以互联网创新产业园为核心的科技新城项目。项目主要包含互联网创新产业园、能源储运和交易中心、国际创新服务产业园、绿色智慧城市示范区四个板块,计划年内开工,2025年全部建成运营。

  据介绍,该项目是中化集团大力推动企业创新、全面转型为科学技术驱动的创新平台公司,是引领国家能源化工等传统支柱性产业升级、发展战略新兴科技产业的重大举措。项目建成后,预计可吸引中化集团旗下及相关领域合作伙伴近千家,打造产城融合、可持续发展、面向未来的城市典范。其中,互联网创新产业园与中化集团推动能源、化工、金融等实体产业实现互联网转型的战略升级方向高度契合,规划建设互联网总部大楼、能源互联网产业研发中心、云计算中心、大数据中心、人工智能研究院、区块链技术应用中心、物联网研究中心、行业应用展示中心、互联网实训基地、产学研创新基地等10类创新科技研发应用平台,通过“自营+平台+产业链+生态圈”运营模式,重点打造石化能源产品的线上交易平台,实现贸易营销、仓储物流、金融服务等全产业链资源融合。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相关内容:青岛西海岸经济新区半岛官方网站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