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建筑工程精品创建现场观摩交流会16日举办

2018-05-17 16:02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5月17日消息 5月16日,青岛市2018年全市建筑工程精品创建现场观摩交流会”在西海岸新区黑卓中心和市北区万科未来城B地块1.3期两个项目同步召开。全市建筑业相关企业质量技术负责人、质量技术管理人员及有关人员,共计2000余人参会。

  本次观摩会从全市在建项目优中选优,遴选出黑卓中心项目和万科未来城项目作为样板,展示青岛市以荣华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中天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为代表的优秀施工企业的“四新”应用成果。参会人员通过参观工艺样板及质量控制自主研发展示、质量实体展示、智慧工地展示等内容,与项目现场工程技术人员详细交流经验,达到了相互学习、相互启发、相互促进、共同提高的目的。

  近年来,市城乡建设委建管局通过制度、机制和技术管理创新,着力于精品优质工程培育,青岛市建筑业企业创先争优意识不断提高,创新能力不断增强,施工管理水平不断提升,一大批重点项目有序推进,全市建筑业创新能力和施工管理水平持续提升,智慧工地、VR技术、综合管线排布等新技术、新设备、新材料、新工艺广泛应用,发展质量不断提高。以“鲁班奖”、“国家优质工程”为代表的精品工程不断涌现,企业品牌知名度不断提升,为推动企业“走出去”,开拓“一带一路”沿线等国外市场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据统计,2012年至今青岛市建筑工程共获得鲁班奖12项,国家优质工程奖39项,泰山杯97项,国家级工法12项,获奖数量占全省总获奖量的30%以上,位居全省首位。

  通讯员 刘静雯 王严清 文 梁湘

   [编辑: 王君莉]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