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消息!4个地铁站配备了心脏骤停抢救"神器"

2018-05-18 08:28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娄花 报道

  半岛都市报5月17日讯 近日,4台自动体外除颤器(简称AED)在青岛地铁五四广场站、李村站、苗岭路站以及北九水站上岗。AED放置在上述车站公共区客服中心,方便应急情况下的快速取用。青岛地铁也成为继流亭机场、海水浴场等青岛市内少数配有AED的公共场所,这标志着青岛地铁车站急救设施配置也走在了国内地铁行业的前列。

  AED是一种便携式的医疗设备,又称自动体外电击器、自动电击器、电动除颤器及傻瓜电击器等,它可以自动诊断特定的心律失常,并且给予电击除颤,以帮助恢复心律,同时配合心肺复苏,可以在最佳抢救时间内,提高急救成功率,是心源性猝死现场救生的“救命神器”。

   [编辑: 刘晓明]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青岛 地铁站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