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开展“节水校园行”系列宣传教育活动

2018-05-18 17:17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5月18日消息 为加强节水教育,培养爱水、惜水、节水和护水好习惯,推动节水型校园建设,今年全国城市节水宣传周期间,青岛市城市节约用水办公室联合我市中小学和高校开展了节水讲座、节水征文、节水演讲、节水摄影大赛等一系列“节水校园行”宣传活动。通过节水宣传“进班级、进校园、进家庭”,倡导节约用水从日常点滴做起,让同学们把节水意识传播给自己的家人,带动更多的人节约用水,珍惜水资源,共建节水型城市。

  

活动现场



  节水进校园活动得到了各级学校的大力支持,广大师生积极响应节水号召,组织参与了形式多样的节水宣传和“消除水龙头上的浪费”等节水行动。胶州市实验初级中学组织各班节水宣传员,在校内楼梯走道、卫生间、洗手池、开水间等地进行节水宣传,组织学生进行国旗下节水演讲。平度市蓼兰中心幼儿园通过组织节水主题班会、观看视频等方式,让学生了解目前我市水资源缺乏的严重性,并在入园时段组织“文明小卫士”向家长发放节水宣传资料。

  

讲座现场



  5月17日,市城市节水办联合崂山区实验小学开展了“小手拉大手,共筑碧水蓝天”节水校园行活动,并为“节水征文”优秀学生作品颁奖。市城市节约用水办公室周广安给同学们做了一场精彩的节水知识讲座,通过深入浅出的讲解和互动交流,向孩子们传播了节约用水的理念,同学们畅谈了在家节水的小妙招,活动现场气氛活跃热烈。

  5月18日上午,“青岛科技大学节水周”开幕,本次节水周的主题为“珍惜水,保护水,节约水,创建节水型校园”。青岛科技大学和市城市节约用水办公室相关领导共同为此次节水摄影作品揭展。此外,青岛科技大学同时在四方校区和崂山校区组织开展了节水知识问答互动、节水宣誓签字等创意活动,并通过设立林荫宣传站点、张贴节水标识以及校园广播和新媒体播报等方式营造节水氛围,号召师生共同参与到节水校园的建设中去。

  据悉,今年是第二十七个全国“城市节水宣传周”,为了将今年“实施国家节水行动,让节水成为习惯”宣传教育主题落到实处,岛城开展了丰富多彩的节水宣传活动,得到了社会各界和广大市民的积极参与和响应,随着节水宣传持续深入以及节水管理工作常态化,节约用水的观念将不断深入人心。

  通讯员 伍玲 文 梁湘

   [编辑: 王君莉]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城市管理 节水 宣教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