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乘客头发卡进公交车逃生锤内 引发一场虚惊

2018-05-19 09:10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马正拓 通讯员 焦红红 报道

  半岛都市报5月18日讯 半岛记者18日获悉,212路公交车上日前发生的“乌龙”事件让人虚惊一场:一名女乘客的头发卡进逃生锤内,在往外扯拽时造成逃生锤移位,发出“吱吱”警报声,女乘客在慌乱中误操作了一键破玻器,导致车窗玻璃瞬间破碎成“蛛网状”。

  5月14日早上6时许,青岛公交崂山巴士212路线驾驶员刘理国驾驶车辆,由福州路北小区发往市场三路,当车行驶至延安三路海信桥时,车厢内突然发出警报声。

  “当时车上人不多,一位女乘客的头发不小心缠到逃生锤把上了。”刘理国称,因车在桥上行驶,不方便停车,便想着下桥后找个安全位置驻车再处理。还向乘客解释,应该是逃生锤移位了,放回原位置就不会响了。就在这时,女乘客误操作了逃生锤旁边的破玻器,将旁边玻璃震碎成“蛛网状”。玻璃震碎后,女乘客吓得赶紧跑到别的座位上,车内其他乘客也发出惊叫声。

  为了避免类似的事情再度发生,212路线所在的崂山巴士第五分公司专门组织现场观摩,向全体驾驶员和部分市民讲解了逃生锤如何正确使用。该分公司经理季强介绍,在遇到紧急情况需要破窗时,乘客不要慌张,需要先把破玻器的黄色触发装置扳起,让黄色标识指向车窗的反方向,然后用手掌拍打触发装置,车窗会自动产生裂纹,因为车辆玻璃均为特质钢化玻璃,产生裂纹时不会伤及乘客。接下来,需要从破玻器旁边将逃生锤从架子上取出,敲击车窗玻璃四角逃生。

  季强提醒乘客,一旦误触车辆逃生装置或者遇到车辆逃生装置报警,乘客最好及时向驾驶员反映,由驾驶员进行安全处置,避免乘客受到伤害或造成不必要的财产损失。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头发 逃生锤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