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1我等您"志愿团队向残疾人推乘车预约服务

2018-05-20 11:32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公交司机在帮残障人士上车。



  文/图 半岛全媒体记者 马正拓 通讯员 杨正 报道

  半岛都市报5月19日讯 5月20日是全国助残日,为推进残疾人无障碍出行,公交集团近年来推出各项助残爱心举措。记者19日获悉,本市不断增加无障碍公交车,目前公交集团在65条线路上投放1300余部无障碍公交,并且成立“501我等您”志愿团队,面向残疾人推出“乘车预约”服务,让残疾人出行变得更加顺畅。

  公交集团深圳路车队最早拥有无障碍公交车,同时也是岛城目前拥有无障碍电动公交车最多的车队。青岛公交501路助残车从2008年就开始运行。这种车型下客门设有电动踏板,可自动伸展至路面,方便乘坐轮椅或腿部有残疾的乘客乘车。为方便残疾人出行,501路线推出了“乘车预约”服务,并成立了“501我等您”助残志愿团队,公布爱心助残预约电话及服务监督电话。

  今年55岁的刘冰新家住闽江路,因行动不便,她乘坐501路助残车已经7年了。“我见证了501路‘我等您’助残团队的成长,我已经记不清多少次预约助残车了。”刘冰新说,她和该线路的调度员、驾驶员都成老朋友了,每次预约乘车都得到了最好的照顾。

  据介绍,自2013年起,公交集团先后投入了100部无障碍纯电动公交车。百部无障碍助残车的驾驶员,让501路“我等您”爱心助残团队得到壮大。截至目前,青岛公交集团共投放无障碍公交车1300余部,分布在岛城65条公交线路上。

  残疾乘客如有出行需求,可在出行前拨打爱心预约电话68062765或68062767,告知调度员出行的具体线路、候车时间和站点、目的地等信息,调度员通过GPS车载短信平台,将乘客候车信息通知即将到达站点的驾驶员。驾驶员接到信息后,到站会提前放下无障碍踏板,帮助残疾乘客顺利上车,并一路提供特需服务。

   [编辑: 刘晓明]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