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消息!即墨区社会组织入选中央财政支持试点

2018-05-21 07:10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高晓飞 报道

  半岛都市报5月20日讯 十九大报告中提到:“必须多谋民生之利、多解民生之忧。”近日,民政部发布《民政部办公厅关于发布2018年中央财政支持社会组织参与社会服务项目立项名单的通知》(下简称《通知》)。即墨区国立居家助残服务中心申报的《“银龄康乐”社区空巢老年人互助式养老服务试点项目》成功获批为中央财政支持的承接社会服务试点项目,获得立项资金50万元。

  据悉,经评审并经民政部批准,2018年中央财政支持社会组织参与社会服务项目共立项463个。其中,即墨区国立居家助残服务中心成为即墨区唯一也是第一个获批中央财政支持立项的社会组织。

  记者了解到,获批的“银龄康乐”社区空巢老年人互助式养老服务试点项目,选择社区空巢老人开展互助式养老试点,探索即墨本土空巢老人智能养老模式。通过专业社工服务团队为空巢老人建立互助养老自组织;由专业护理团队提供失能半失能空巢老人上门服务;通过社区志愿者为空巢老人提供助餐配送,文体等服务。

  “这个项目综合运用老年学、心理学、社会工作个案小组等方法,以社区互助养老工作站为平台,提供高质量的综合养老服务。”国立居家助残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服务,中心为空巢老人提供必要的物质援助和精神关爱,实现“老有所为,互助友爱”的目标,满足老年人生理和心理需求,提升老年人幸福感,让养老真正变成享老。

  据悉,中央财政支持社会组织参与社会服务项目资金,是中央财政通过民政部部门预算安排的专项用于支持社会组织参与社会服务的补助资金。2018年项目预算总资金为1.9亿元左右。

   [编辑: 刘晓明]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