违建2400余平方米用作宿舍 崂山城管依法强拆

2018-05-21 07:51   来源: 半岛网-半岛客户端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客户端记者 孙桂东

  近日,崂山区政府组织金家岭街道、综合执法、安监、教体等部门进行联合执法,对位于银川东路北侧、科大支路南侧3处2400余平方米大型存量违法建设进行强制拆除。

  



  今年以来,崂山区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持续抓好安全隐患大排查行动,重点对“城中村”用电、用气、群租房、苯板房以及违法生产经营等存在重大安全隐患问题进行排查并治理。崂山区执法部门在全区安全隐患大排查过程中,发现位于银川东路北1处大型违法建设群存在重大安全隐患。

  



  据介绍,该处违法建设群建设于2008年左右,位置较为偏僻,系当地社区居民在自己承包土地上未经规划批准擅自建设的,属于违法建设。该培训学校房屋共3处,2层结构,房屋顶部为苯板房结构。据调查,前期该房屋主要用于仓库出租,后被青岛某职业培训学校承租,用作大学生培训公寓,该公寓共居住学生近400余名,存在重大安全隐患。

  



  



  为加快该处违法建设安全隐患治理,5月份区安全生产委员会对该处违法建设进行挂牌督办,要求限期办结。为此,区政府组织执法、安监、教体、公安、街道等部门综合施策,齐抓共管,全力推进该处重大安全隐患消除工作,金家岭街道办事处、社区居委会根据工作职责积极做违建当事人的工作;执法、安监、消防等部门依法对违建进行查处,下达《关于消除重大安全隐患的函》;区教体局积极联系协调该校妥善做好学生安置工作;供电、供水等部门根据工作职责依法对违建进行断电断水等。通过以上措施,有力地推动该处安全隐患快速、高效、安全消除,从隐患排查发现到最后隐患消除,仅用20天左右就消除了该学生公寓存在的重大安全隐患,确保了住在违法建设中的400余名大学生生命财产安全。

   [编辑: 刘晓明]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崂山城管 宿舍 违建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