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客携泰国红毛丹返青 "水果杀手"趁机"偷渡"

2018-05-22 10:14   来源: 半岛网-半岛客户端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客户端记者 王媛 通讯员 杨斌 陈净

  记者从青岛海关获悉,流亭机场海关近日在一旅客行李中截获检疫性有害生物---大洋臀纹粉蚧,这也是今年以来山东口岸首次截获此生物。

  当日,海关关员在对某入境航班进行查验时,从一名旅客的行李中截获泰国产红毛丹2.4公斤。海关工作人员对该批红毛丹进行了现场初筛,发现在果体外壳上寄生有大量白色活体昆虫。经技术中心鉴定,果体寄生生物为大洋臀纹粉蚧,此种害虫为检疫性有害生物。

  据悉,大洋臀纹粉蚧可寄生在250多种植物中,主要为热带和温带水果,也可侵害大豆、玉米、马铃薯、观赏花卉等重要经济作物。该虫寄生性强,可吸引蚂蚁等昆虫共同取食共生,生长链很难控制,极易扩散,有“水果杀手”之称。一旦传入并定殖,将对果业造成巨大影响,导致难以估量的损失。

  青岛海关提示广大出入境旅客,入境前应详细了解禁止旅客携带物品,避免自身经济损失并危及国门生物安全。

   [编辑: 刘晓明]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青岛 泰国红毛丹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