粗心小姐姐丢10万现金 高新区暖心服务一小时物归原主

2018-05-22 17:34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5月22日消息 5月22日,市民王女士来到青岛高新区行政审批大厅二楼联通窗口,将一面锦旗送到工作人员程绍琴的手中,连连鞠躬道谢。原来,她在前几日办业务的时候将装有十万余元现金的牛皮纸档案袋落在柜台,程绍琴捡到后及时联系上了她,一小时就将现金归还失主。

  

高新区暖心服务一小时物归原主



  “看见这么多现金心里紧张”

  2018年5月8日上午10点半,程绍琴在办理业务结束时发现在柜台上有一个牛皮纸档案袋,看左右没有顾客,她便想到可能是前一位办业务的顾客遗忘了的东西。程绍琴说,一开始想到失主应该非常着急,立即将该情况向行政审批局进行汇报,和相关工作人员一起打开档案袋,看是否能找到失主的联系方式。

  程绍琴说,翻了翻档案袋,一看竟有十叠百元大钞,估计是一共10万余元。“吓了一跳,从来没见过这么多现金,心里都有点害怕,好紧张,这得赶紧给人家送回去啊!”虽然手袋里没有联系方式,但行政审批大厅的工作人员马上调取监控录像查找确认客户信息,并对现金进行了妥善的登记保管,直到程绍琴联系王女士前来领取她的失物。

  丢失1小时即完璧归赵

  怎么会不小心把这么一大笔钱忘了呢?王女士解释说,这10万元当时是在创业大厦附近的银行取的,借给朋友急用。后来到行政审批大厅二层联通窗口充话费,办完业务急着离开就没顾得上检查随身物品。王女士说,当时是给自己母亲充话费,所以程绍琴电话联系后还费了一番波折才找到王女士本人,失而复得的喜悦让王女士连声感谢。

  在核实了失主的相关信息及部分细节后,行政审批大厅工作人员将程绍琴捡到的现金完完整整地交付给王女士。从程绍琴发现档案袋丢失到王女士找回,只过了大约一个小时。这一个小时对王女士来说是失而复得、跌宕起伏的一个小时,对程绍琴来说却是爱心传递的一个小时,王女士极力称赞行政审批大厅工作人员的超高办事效率。

  红岛经济区构建一流审批服务环境

  “还回去才安心”,程绍琴脱口而出的话语生动地描摹出温暖之举背后的友善底色,她用自己的行动展示了高新区行政审批服务大厅窗口暖心服务、便民高效的服务理念,也诠释了红岛经济区不断涌动的平凡之善。5月22日,王女士特地来行政审批大厅,她说:“我非常感谢行政审批大厅的

  工作人员,急客户之所急的态度让我非常感动!我今天给送一面锦旗,希望这种拾金不昧、助人为乐的精神得到更多宣传。”

  近年来,高新区行政审批服务大厅努力打造“阳光政务、暖心服务”品牌,着力提高软硬件服务水平,为办事群众和企业提供更为优质高效的服务。2017年底,完成行政审批服务大厅便民服务设施设备和监控系统的升级改造,对各窗口工作情况做到24小时无缝监控,摄像和音频可保存30天,为处理大厅纠纷、维权办事群众权益等方面提供客观证据。2018年,高新区行政审批局以“优质服务年”工作为契机,持续开展各类服务规范和政务礼仪培训,不断提升窗口工作人员、审批服务队伍的业务水平和综合素质,积极构建一流审批服务环境,以优质规范、廉洁高效的行政审批服务,全力助推红岛经济区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的实施和美丽红岛的发展建设。

  记者 徐圆

   [编辑: 王君莉]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