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后留学,德国成热门选择

德国PSP预科中心设在青岛,九年输送1700余名学生留德深造

2018-05-23 11:40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文/图 半岛全媒体记者 刘金震

  在今年的高考即将到来之际,留学已成为不少家庭的选择。半岛记者近日关注留学家庭了解到,德国正成为他们的关注热点,从德国PSP预科中心近九年来的数据看,累计已有1700余名学生实现留德深造。留学德国具有良好前景,公立大学还有免学费的政策,如今成为平价留学的首选目的地。

  德国渐成平价留学首选

  高考不再是学生深造的独木桥,近来留德也越来越受欢迎,青岛2中学生家长钟女士介绍,她孩子通过PSP预科,目前正在德国比勒校区就读。德国优质的教学、广阔的就业前景,是她综合考虑的因素,而且与英美澳等国家相比,德国留学成本低,是平价留学的首选。

  记者了解到,德国公立大学的本科、硕士学费全免,1年预科加3年本科,家长只需为孩子准备30万人民币的生活费即可。德国物价较低,每月生活费约700欧元。学生还可以打工,德国政府对留学生利益有充足的保障,课外时间的打工收入足够生活开销。

  据悉,2010年PSP预科经德国教育部审批通过,接受中国高中毕业生去德国留学攻读预科,继而申请继续在德国攻读本科。PSP预科为成绩合格的学生在全德国范围内申请大学,来自德国PSP预科中心的毕业生已成功申请到70多所大学、200多个专业。九年来,累计输送1700余名中国学生实现留德深造。

  家门口实现赴德读大学

  记者了解到,PSP预科录取考试中心就设在青岛,青岛德国PSP预科中心是PSP预科在中国唯一的官方授权单位。这对岛城高中生无疑是个利好消息,学生可在家门口实现赴德读大学的梦想。

  “去德国需要经过德语考试,语言对很多留德学生来说是个难题。”德国PSP预科中心主任张慧说,PSP预科可以解决语言关这个难题。学生先读预科,进行语言和大学基础课程学习。经过一年的预科学习,学生在德语文化中感受德国的课堂特色,听说读写变得游刃有余,还提前认识大学同学和老师。

  高考结束后,学生就可以参加7月份举行的德国PSP预科录取考试。据了解,PSP预科考试笔试内容为数学和物理,学生可以选择用德语或英语答题。面试则主要考查学生的应变和表达能力。通过PSP预科录取考试的考生,进入德国的预科学校,预科学习毕业后就可申请德国大学。

  本科就能申请欧盟蓝卡

  德国大学的专业众多,涉及工程技术类、经济类、社科语言类、医学类、农业类和设计艺术类等,为学生提供了极大的选择空间。德国技术人才紧缺,大学毕业后无论在德国继续读研还是就业,都是不错的选择。“本科毕业在德国非常好就业,德国对留学生就业有很多优惠政策,本科学历就有资格申请德国蓝卡。”张慧告诉记者,欧盟蓝卡是一种允许发展中国家公民在欧盟成员国家工作的合法居留许可。在德国,蓝卡持有者的家人可不受限制工作。想要回国就业,优势也非常明显,德国留学生秉承了德国人严谨务实的工匠精神,国内各单位认可度高;想要继续攻读研究生和博士的学生,也无需参加考试,只需提供材料申请即可。

   [编辑: 王连艺]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高考后留学 德国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