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520"前夜被分手欲轻生 民警飞车救人

2018-05-23 11:08   来源: 半岛网-城市信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5月20日,当别人在愉快地秀恩爱、晒礼物的时候,她却留下遗书想要轻生,20日中午,一女子给男友发了一条要轻生的信息后音信全无,幸经夏庄派出所民警及时找到,经耐心劝解,她终于放弃了轻生,平安无事。

  5月20日12时许,夏庄派出所接到一名男子报警称:警察同志快去救人啊!民警问其发生了什么事,报警男子说:“我女友住在夏塔路附近某小区202户,刚刚她给我发了一张遗书的照片要自杀,我怎么也联系不上,我在即墨上班一时半会也赶不过去,希望你们救救她。”民警通过电话了解了一些初步情况后,迅速出警驾车赶往现场。

  短短3分钟,民警到达报警人说的小区,民警快速奔上二楼敲门喊话,里面无任何动静,难道已经发生了意外,正当民警准备破门救人时,突然一女子慢吞吞地打开了房门。屋内也是一片狼藉。女子低头不语,面容憔悴,在民警确认其身份后,立即查看该女子的状态,发现女子身上无伤,遂上前和其耐心交流。

  后经民警进一步了解得知,原来女青年叫小周(化名),今年24岁,从菏泽来青打工,半年前在城阳认识了现在的男朋友后,两人开始交往,后来随着两人交往的增多,矛盾也日渐增多,经常发生争吵。5月19日在又一次争吵后,小周的男友提出分手,面对这突如其来的打击,深爱男友的小周如晴天霹雳一般,情绪崩溃。次日,当看到网上秀恩爱的男女,再看看暂住房内孤零零的自己,心情低落的小周写了封遗书,拍照给男友发了过去,说自己不想活了,让他保重身体。

  民警在得知缘由后,对小周进行了推心置腹的开导与劝说。听完民警的劝解,小周意识到了自己的轻率,称以后会好好生活,遇到的问题也会坚强面对、克服,尽最大的努力挽回自己的幸福,不会再随意轻生了。随后民警又叮嘱赶来的小周男友,让两人好好谈谈,心平气和解决遇到的问题。民警友情提示:遇事要冷静,切勿冲动,更要珍惜自己的生命。

  城市信报记者 尚青龙 通讯员 栾云海 尉曦云

   [编辑: 刘晓明]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青岛 轻生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