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消息!国内最先进得道路污染清除车亮相李沧

2018-05-24 10:34   来源: 半岛网-城市信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5月23日,山东省首辆道路污染清除车亮相李沧。据悉,这是目前国内最先进的道路污染清除车,主要应用于北京、上海等大城市。此次李沧区环卫部门引进该车,主要对车辆往来较多、道路污染较严重的环湾路进行作业。

  据了解,传统道路清扫车是依靠扫刷清扫路面,新型道路污染清除车则使用强大的吸引力,直接剥离附着在道路上的污染物,对城市道路实现深度清洁。23日上午,记者在现场看到,这辆道路污染清除车行驶之后的马路,车后方一条黑色沥青路面展现出来,宛如刚铺设完的崭新道路,与旁边车道形成鲜明对比,路面上的透水缝隙、石子颗粒清晰可见,白色标识线也像刚喷涂过的。手指放在清扫过的地面,拿起来也没有任何灰尘。

  “以前清扫路面需两辆机械化车辆配合作业,现在这一辆车就可以完成,同时清洁得更深度、更细致。”李沧区建管局环卫科负责人王甜甜表示 ,该车目前是国内最先进的道路污染清除车,北京天安门前的道路清扫作业就用该车。

  据了解,道路污染清除车基于高效复合涡轮等数十项专利技术,彻底解决现有装备无法有效对道路积垢、板结、油污等污染物进行清除的难题,该车能使用超强吸力,对道路缝隙中各种污染物完全汲取,作业后道路一尘不染,无任何水渍,不再需要喷洒水和喷雾,彻底解决了清扫车、洒水车作业造成的二次污染,从源头上遏制道路扬尘。

  同时也可清除长期凝固污染在道路表面或缝隙中的毒害物质,达到当今最严苛的美国环保局US EPA标准,相比传统作业车辆道路积尘负荷减少了92%~98% 。

  城市信报记者 尚青龙 通讯员 王彬

   [编辑: 刘晓明]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青岛 清除车 李沧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