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务员晕倒三方救援 城市志愿者紧急上车施救

2018-05-24 10:38   来源: 半岛网-城市信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5月21日15时许,青岛公交一辆104路公交车由流清河社区发往台东,车内的乘务员突然晕倒,失去知觉。危急时刻,车内热心乘客、车下志愿者及120医护人员展开了一场三方救援。而这场陌生人间的救援与陪伴,感动了在场的乘客。

  乘务员晕倒车厢内众人伸援手

  记者了解到,当日15:34,驾驶员高华村驾车行至海尔路与香港东路路口等信号灯时,乘务员宋爱华用手捋顺了几下胸口的位置,紧接着踉跄了几步,而后便晕倒在地。高华村说:“当时车内乘客较多,有几位乘客见她有倒下的趋势,同时伸手拽住了她。”而车内监控也记录下了这暖心的一幕。

  随后,高华村紧急停车,跑向后车厢。在呼唤了几声宋爱华的名字却没有得到回应后,高华村立即拿起手机拨打了120急救电话,同时,他与车内乘客商量先救人,在征得大家同意后,高华村驾车直奔距离该地最近的青大附院东院。

  记者注意到,在驾驶员拨打电话的同时,一名身穿天蓝色上衣的女子拨开人群来到宋爱华身边 ,她蹲下身子一边帮宋爱华捋顺胸口、调整呼吸,一边帮她擦去额头上的冷汗。周围的乘客也纷纷自发围成保护圈,给宋爱华留出足够的通风空间。

  城市志愿者紧急跳上车施救

  热心乘客纷纷开始蹲下为宋爱华按摩身子 、调整呼吸时,车门外又出现了新一轮骚动。只见一名身穿红色志愿服务背心、头戴志愿服务帽的志愿者不停地在车外拍打车门,想要上车。心急的高华村并没有听到她的呼喊声,她只能用不断拍打车身的方法来引起驾驶员的注意。

  车门终于打开,女志愿者急忙跳上了车。她拨开宋爱华周围的人群,指挥大家后退 、散开、开窗通风 ,并跪趴在地上有条不紊地开始为她做检查,娴熟的手法和丰富的专业知识在这时起了作用,她变成了此时此刻乘客们最相信的人,施救队伍也在她的加入后不断壮大。

  随后,这名志愿者跟随宋爱华一同上了救护车,一路陪伴其直到医院。据宋爱华回忆:“晕倒之后我大部分的记忆是空白的,再睁开眼是在医院,穿着红背心的志愿者告诉我没事了,让我好好休息,我的心一下子就放了下来 ,真的很想亲口对她说一声谢谢。”

  当医护人员问到高华村,谁跟去医院时,两双高举的手让他湿了眼眶,“当时还有一车的乘客等着我,正当我犯难时,志愿者和一名男乘客举起了手,告诉医护人员他们跟着去医院,并让我先照顾一车的乘客,当时真的特别感动。”

  乘务员宋爱华很想亲自对当日帮助过她的人道一声感谢,据围观市民描述,该志愿者是在金狮广场附近站点的城市运行志愿者。目前 ,公交正全力寻找这位“最美志愿者”和多位“最美乘客”,欢迎有线索的市民拨打公交市南巴士第六分公司热线电话83840363提供线索。

  城市信报记者 张林盛

   [编辑: 刘晓明]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青岛 最美志愿者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