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康宝莱公益助学 结对帮扶16名困难学童

2018-05-25 18:42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5月25日消息 “收到新衣服、新文具,很开心!”对胶州市铺集镇张家屯小学的学生来说,今天是一个特殊的日子。5月25日上午,近百名爱心人士走进张家屯小学,给学生们带来衣服、书本等用品。

  

部分爱心人士



  捐赠:

  “学生需要什么,我们就采买什么”


  5月25日上午,由康宝莱(中国)保健品有限公司青岛分公司(以下简称青岛康宝莱)的服务商组成的的志愿者团队,来到张家屯小学,给学生们送来急需的夏装和书本。

  据悉,青岛康宝莱服务提供商本次共捐赠了200件夏装、500本书本。康宝莱(中国)保健品有限公司青岛分公司经理王琦介绍,每次捐赠之前都会提前和学校的校长进行沟通,“问问学校需要什么,再看看我们能提供什么,一般都会给学校采买他们需要的物品。”

  张家屯小学丁万春校长介绍,张家屯小学建于1953年,至今已有65年历史,目前学校有14个班级共500多名学生,这些学生来自于附近的23个村子。

  帮扶:

  16名爱心人士与贫困学子结成对子


  作为此次活动的重点,来自青岛康宝莱的16名爱心人士与张家屯小学16名家庭困难学子结成对子,进行点对点帮扶。16名爱心人士分别给受助学生带来了2000元现金红包,以及书包、文具、图书等学习用品。张家屯小学丁万春校长介绍,这16名受助学生均是精准扶贫的对象,多来自单亲家庭和困难家庭。

  康宝莱(中国)保健品有限公司青岛分公司外事主任郝先生介绍,这16名学生是第二批帮扶对象,第一批帮扶对象有29个人,是2016年结成的对子。

  

刘萍和孙晓北在聊天



  远远地看到青岛康宝莱服务商刘萍女士,张家屯小学5年级学生孙晓北(化名)飞快地跑过来,迎接这位来自城阳的阿姨。“去过的最远的地方就是刘阿姨的家里,一共去过3次,每次去都非常开心。”2016年,刘萍和孙晓北结成了对子,此后两家的联系便密切起来,这次来到张家屯小学,刘萍为孙晓北带来了2000元现金以及文具、书本等礼物。

  “由于一些原因,晓北家的条件不是很好,所以过年过节我就会给她买一些衣服和学习用品。”此外,刘萍还时常鼓励孙晓北努力学习,用知识改变命运。“这次考试,晓北进步了好几个名次呢。”刘萍自豪地说。

  文 葛飞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