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感邻里!陈永昌职掉工作 专心照顾两个妈妈

2018-05-28 08:21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陈永昌推着母亲带着岳母出来散步。



  半岛全媒体记者 周茂平 通讯员 焦文涛 报道

  半岛都市报5月27日讯 都说久病床前无孝子,在自己的前途和亲人之间,家住胶州市中国石油天然气第七建设公司小区的居民陈永昌给出了这样一个答案:毫不犹豫地把工作辞掉,照顾年迈的岳母。后来父亲去世后,母亲患有小脑萎缩,他又专心照顾其母亲和岳母。近30年来,陈永昌用实际行动演绎着尊老爱老、百善孝为先的传统美德,在当地被传为佳话。

  在小区里,陈永昌用轮椅推着母亲,妻子李淑萍搀着她母亲,在小区内散步,不时与路过的邻居打招呼。“我的家庭很特殊,为了能让两位老人安享晚年,我向单位领导辞职,专门在家伺候老人。”57岁的陈永昌说,1975年,他随父母落户胶州,毕业后分配在一家企业上班。1989年,经人介绍认识同事李淑萍。俩人结婚后,由于岳父已经去世,他便将岳母接到家里一起生活。岳母身体一直不好,妻子又上班,他所在单位时常在外地施工,每年和家人相聚的时间非常有限。当时孩子还小,妻子根本照顾不过来,无奈之下,他决定放弃稳定的工作,向单位申请离职,在家专心照料岳母。

  今年陈永昌的岳母已经91岁的高龄,天长日久,岳母视他如亲儿子一样,有什么想吃的就只问他要,他会想方设法满足老人的愿望。陈永昌说,2002年,父亲因病去世,一个哥哥在外地,照顾母亲的责任自然落到了他的肩上。父亲离世对母亲打击很大,母亲的记忆力开始下降,做事情总是丢三落四。经过医生检查,母亲患有小脑萎缩。为了照顾母亲,原本他和岳母住在三楼,他又将二楼的房子买了下来,他搬到楼下和母亲一起住,方便照顾。

  胶州中云街道办分管负责人说,近年来,胶州市深入挖掘身边好人好事,陈永昌用行动践行着为人子女的责任,把“孝”变成了生活中的平常小事,传递了动人的人间爱意,为小区居民树立了榜样,传递了满满的道德正能量。下一步,街道办将为其申报“最美胶州人”。

   [编辑: 刘晓明]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胶州 陈永昌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