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西法院开展“少年法庭开放日”活动 学生当起小法官

2018-05-28 17:10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5月28日消息 “现在开庭!”5月28日,在莱西法院的少年审判庭,穿上法袍的“小法官”敲下法槌。

  



  这是莱西法院举办的少年法庭开放日活动,来自莱西市国开中学的100余学生与法院来了次“亲密接触”。

  



  活动中,学生们观看了防止校园暴力的宣传刊板,并在刊板前聆听了少审庭法官讲述的真实案例。随后,观摩了庭审现场,法官现场解答了学生们提出的问题。

  



  在四楼会议室,国开中学的学生们观看了山东首部防治校园欺凌法治微电影《韶华叹》,并收到了莱西法院准备的贴心小礼物——《中小学生法制宣传手册》。

  



  一上午的时间,学生们“零距离”感受法院文化,“面对面”接受法治教育,在亲身体验活动中种下了法治的“种子”。

  通讯员 张宇 记者 宫昌乐

   [编辑: 王春雪]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