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企转型看青岛】青岛乾运:专注新能源新材料产业

2018-05-28 17:38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5月28日消息 随着山东不断推进新旧动能转换,青岛市的不少企业也在进行着转型升级,近日,记者跟随青岛市民营经济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青岛市工商局举办的“民企助力新旧动能转换”活动,走进青岛乾运高科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深入了解该企业在新旧动能转换中的经验做法。

  青岛乾运高科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研发、生产高技术新材料的科技密集型企业。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和国家火炬重点高新技术企业。公司目前还拥有自动化电池装配线一条,具备年产2亿瓦时动力电池组的生产能力,其中锰酸锂材料连续八年在全国市场占有率第一。

  公司主要产品为锂离子电池正极材料,拥有完整的锂离子电池正极材料制造体系,以锰酸锂、镍钴锰酸锂(三元)材料为主,能够为客户提供型号多样、规格丰富的锂电正极材料产品,并针对不同产品的性能提供技术支持服务。公司锂电池正极材料产品可广泛适用于电动汽车、电动自行车、新能源物流车、大型不间断电源、航空航天电源等大型动力电池、储能电池、以及笔记本电脑电池、手机电池、数码产品电池、矿灯电池等锂离子电池。

  此外,公司在保证现有产品供应的前提下,根据市场需求,预见性地研发新产品。其中,成功研发出的新一代正极材料--5V锰酸锂,具有超高容量、高电压、长寿命、优异高温倍率性能等突出优势。目前市场中传统锂离子电池的正极材料克容量不超过200mAh/g,而5V锰酸锂的克容量>280mAh/g,如此高的比容量使动力电车用电池的负载量大幅下降,具有跨时代的意义。

  目前公司正极材料产品制备工艺和技术,达到了国内领先水平。其中,公司锰酸锂产品被认定为国家重点新产品,镍钴锰酸锂产品被认定为国家战略新产品、青岛名牌产品、山东名牌产品。主导产品锰酸锂,技术国内领先,质量稳定可靠,市场占有率一直遥遥领先,销量已连续八年国内市场占有率第一,公司被评为“中国锂离子电池正极材料生产企业10强企业”。

  据介绍,青岛乾运高科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产品有利于节能减排和低碳经济的发展,符合国家产业技术政策,所属领域属于国家重点发展的新能源、新材料产业,对青岛市及全国能源产业和锂电正极材料产业的产业结构调整和优化升级起重要带动作用,对促进低碳经济和节能减排社会的发展有重要意义。

  记者了解到,青岛乾运高科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的“动力用锂离子电池正极材料锰酸锂”通过了青岛市科技局的科技成果鉴定,“高性能镍钴锰酸锂材料技术改造项目”、“新能源电动车用锰酸锂正极材料产业化项目”、“新型钒电池用硫酸氧钒材料项目”、“均相共沉淀法制备层状固溶体锂电池正极材料”均通过了中科高技术企业发展评价中心的科技成果鉴定,鉴定认为产品的技术水平达到了国内领先、国际先进。

  通讯员 黄秋梅 周绍华 记者 游潇

   [编辑: 王春雪]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