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高考家长放假三天,海信秒变“别人家公司”

2018-06-01 11:06   来源: 半岛网综合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又是“别人家的公司”!今年家里有孩子参加高考中考的公司员工,可以放“比实际考试天数多一天”的假期陪护孩子。5月31日一大早,山东青岛海信这家企业的员工,邮箱里收到了一封《关于2018年高、中考升学陪护假提醒的通知》的工作邮件,读来让人备感暖心。

  

  

  这条通知以海信集团总裁办的名义向所属各部门、各公司发出。通知中说:为使员工在子女参加高、中考期间能够安心照顾子女,根据集团公司《休、请假管理办法》,对于有子女参加高、中考的员工,各单位可按实际考试天数多一天的假期给予员工相应的休假,用于员工提前一天休假照顾子女。

  根据青岛市2018年普通高考及中考的日程安排,青岛的高考考试时间为6月7-8日,中考考试时间为6月11-13日。也就是说,参照“比实际考试多一天”的放假办法,这家企业的员工,家里有娃参加高考的话可以放假3天,参加中考的话,可以放假4天。

  记者联系了下发这份通知的海信集团总裁办相关负责人,他告诉记者:这次放假并不是临时起意,在海信集团的《休、请假管理办法》中,这个假期属于“国家政策未明确规定、由公司制定的具有员工福利性质的假期”的类别,已经在海信内部实行十多年了。中考和高考是“人生大事”,考生非常需要照顾和陪伴。海信认为,这个时候要尽可能地主动为员工创造条件,让员工可以心无挂碍地和孩子在一起面对这件“人生大事”。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鼎合 海信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