崂山道童公共形象出炉 四款设计请您投票

2018-06-01 16:21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6月1日消息 5月31日,崂山旅发委对发布“清风”与“明月”崂山道童形象,并对四款道童进行公共形象投票。将根据投票结果评审出最适合崂山道家风俗的道童形象,作为特色标志符号在景区展示。

  

崂山道童形象一



  

崂山道童形象二



  

崂山道童形象三



  

崂山道童形象四



  崂山风景区作为国家级风景名胜区、5A级旅游景区、拥有雄伟壮观的自然景观和丰富浓厚的文化底蕴。其中,崂山道教文化的传承已有2000多年的历史,以太清宫、太平宫、明道观等为主的道教建筑已然成为崂山旅游的独特标志,对市民游客有着特殊的宗教文化吸引力。为了更好的突出全域崂山的核心竞争力,勾画景区形象识别的文化元素,崂山区旅发委开展了崂山道童公共形象投票发布活动,既是对长期以来关注支持崂山发展的广大市民的一种感恩和回馈,也是全民参与崂山标识设计评选的一种互动交流形式。

  今天发布的“清风”与“明月”四款崂山道童形象,是以在崂山太清宫修行的两名道童为原型,区分崂山道教文化不同的发展阶段,结合道观修行中礼迎宾客,打坐参悟,精研武术等悟道环节,延展变化设计而出的卡通形象。四款道童的公共形象投票,可以通过扫描二维码或关注“青岛崂山风景名胜区”“悦行崂山”微信公众号,发送关键词“投票”,点击链接即可进行投票,投票时间设定为七天(6月1日——6月7日),投票结束后,将根据投票结果评审出最适合崂山道家风俗的道童形象,作为特色标志符号在景区展示。通过本次活动,希望热爱崂山、关注崂山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踊跃参与,让崂山的传播形象更具艺术性和传播力。同时也欢迎市民踊跃投稿参与崂山道童形象设计,形象设计可以围绕道家武术、道茶夜话、打坐静心、抄经养性、辟谷清修等特色文化展开。设计作品可发送邮箱至535103650@qq.com参与评选。

  崂山道童的公共形象,作为简单鲜明独具特色的景区符号,既是崂山文化和地域的具象化身,更是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载体,展现了景区独有的特色,提升了景区的竞争力。其形象的发布,更容易自行发酵传播,引爆话题,不仅是对旅游景区形象的宣传,更是对传统文化的继承与发扬。

  文 梁湘 [编辑: 王春雪]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