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人花房开业俩月余一束没丢 要设百处销售点

2018-06-02 09:30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姜姗姗在无人花房整理花束。



  文/图 半岛全媒体记者 韩小伟 报道

  半岛都市报6月1日讯 近日,在地铁3号线宁夏路站D出入口处,一个“无人贩售,扫码自取”的花房吸引了不少行人的眼球,不少行人停下来选购,生意火爆。据了解,此处无人花房经营两个多月以来没有丢过一束花,有市民没带钱,拿走花时专门留下纸条告知店主下次付款。

  6月1日上午10点左右,记者来到这个无人花房,一辆车子上面摆放着多种鲜花,每种鲜花都标注了名字和价格,旁边还有个牌子,写着“无人贩售,请扫码自取”。鲜花有十几种,有玫瑰、勿忘我、睡莲、石竹梅等。价格方面,玫瑰一束38元,石竹梅一把16元,最便宜的是配草,一把5元。

  在半小时里,有10余名市民停下来选购鲜花。这些鲜花都是放在盛水的容器里,根部泡在水里。买花的市民选中花束后,从花架上取一个水袋套在根部,扫码支付后就可以拿走了。

  “这样买花比去花店自在多了,跟在大超市购物一样,可以仔细查看,还不用顾忌有人盯着你。”正在选购的市民王女士说,第一次看到这样卖花的方式,觉得很新鲜,于是顺手买一些摆到办公室。

  记者随后联系上了无人花房的经营者姜姗姗和庄超来,据他们介绍,每天只要不时前来查看存货量,以及是否有损坏,其余时间就可以离开。花架上每天都会摆放约100束鲜花,销售量在三四成。庄超来说,通过统计发现,顾客群体从十七八岁年轻人到四五十岁中年人都有。“一束花也没丢过。”他告诉记者,由于移动支付的普及,很多人出门不带钱包,在买花顾客中有的微信和支付宝恰巧没有余额,已经有多名市民给他留过纸条,后来都诚信地付了款。

  “所以,我们不止是卖花,也是‘卖’信任。”姜姗姗说,他们已经在青岛开设了多个无人花房,打算将来在青岛街头开设100处,“我们选址要有扮靓效果,把花房融入环境,美化环境。要使用对环境无污染的材料,同时,我们考虑将来扶持社会上的特殊群体,给他们一定的报酬,和我们一起做这件事。”

  ■相关新闻 北方首家智慧餐厅 落地青岛成“网红店”

  □半岛全媒体记者 孙晓琳 报道

  半岛都市报6月1日讯 扫码、支付、等待5分钟,一份热腾腾的饺子就摆在你面前。6月1日,北方首家智慧餐厅在青岛落地,这家没有一位服务人员的餐厅,却迅速成为青岛“网红店”。

  这家餐厅在万象城LG层南庭,占地81平方米。透过橱窗玻璃,能看到厨师们忙碌的身影。体验店里每张餐桌桌角都贴着口碑码,打开口碑APP,对准二维码轻轻一扫,就进到船歌鱼水饺的线上店铺页。可以点餐下单,付款,菜单就传到后厨了。不一会儿,手机上就会收到餐点备好的提示,按照提示走到取餐柜前,开柜取餐,就可以享受美味了。

  据了解,这是阿里巴巴旗下本地生活服务平台口碑携手船歌鱼水饺联手打造的“快闪店”,也是青岛市商务局与口碑战略合作的首项成果。据介绍,万象城智慧餐厅展示将持续到6月14日,下一步,船歌鱼水饺的全国50多家门店都将利用口碑新技术进行智能化改造。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无人花房 销售点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